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快速完成调整 再度步入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17 中关村证券

快速完成调整再度步入升势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大盘以令人始料不及的速度完成调整,10:30后,大盘步入升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92.83点,深成指收3097.02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52.84亿元、105.35亿元,成交量继续保持高水平。今日涨停个股超过30家,以两市本地股为主,而G板块除长电、中信等三只外,全线下跌,说明目前行情还是股改寻宝行情的延续,一但股改完成,则面
临抛压。

  消息面:

  1、深交所有关人士透露:中小板上市门槛有望降低

  中证网消息,深交所有关人士日前表示,如果证监会同意,在后续40家公司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中小板理论上可以率先实施“新老划断”。虽然目前具体进度尚未确定,但估计可能在年内,进入G时代的中小板可能会降低企业发行上市门槛,同时为科技型企业开辟直接融资的绿色通道。

  中小板上市门槛降低,

股票供给量大了,将直接影响到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通过股改,不再含权的股票将面临抛压。

  2、深圳地税局:无计划征收土地增值税和增加契税

  新京报消息,深圳市地税局办公室主任董女士证实,深圳无征收土地增值税和增加契税的计划。深圳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和深圳金地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尚未收到相关收税问题的确切说法。

  本消息给了深圳地产股一颗定心丸,减少抛售压力,但从万科、金地两只股票的周K线分析,有形成下跌趋势的迹象,暂时回避地产股。

  后市展望:

  周三大盘在触及10天均线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再度上扬,深沪本地股持续上涨,游资积极出击超跌低价股,大盘重回5日均线,向上势头相当强劲,股指有望突破1200点整数关。

  操作上,已经公布半年报,且业绩能够维持去年水平的股票成为较好的避风港,而没有公布业绩的则应该回避。宁可错过机会,不可高位被套。

  个股关注:深圳本地股 销售收入高达40亿元的PTA霸主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6)

  深沪本地股持续上涨让投资者领略到了赚钱的乐趣。能否挖掘尚未疯涨的股权分置概念股成为能否获利的关键,可重点关注华联控股。

  华联控股注册地和办公地都在深圳,是地道的深圳本地股,大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国资委公布的将进行股权重组的十家中央企业之一,因而华联控股属典型的股权分置概念股。

  公司近年来积极介入具有高成长性的PTA(精对苯二甲酸)产业,公司因此有望在未来几年快速发展。公司目前主营的PTA是生产聚酯纤维、树脂、胶片及容器树脂的主要原料,被广泛应用于化纤、容器、包装、薄膜生产等领域。业内专家预测2005年我国对PTA的需求将达到1400万吨,而生产能力仅为700万吨,缺口巨大,这将为PTA产品维持价格稳定并适度上涨奠定坚实的基础,华联控股的PTA项目所在地浙江省是全国最大的PTA消费中心之一,产品供不应求。根据公司计划,今年可以生产PTA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高达40亿元,这将为公司创造出极其可观的收益。

  华联控股拥有这么多该涨的理由,相比其它两市本地股,升幅不明显,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