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将突破一千二百点 挑战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30 德源投资

股指将突破一千二百点挑战年线

  德源投资

  市场情况:周三(08月17日)早市

  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幅高开后率先封于涨停板,受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
、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两市本地股整体走强,而在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影响下,中小企业板个股也继续保持强势,两市共有59只涨停板,同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也稳步上涨,而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芜湖港(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下跌,收盘时沪深两市个股涨跌比为3:1,上涨个股占据优势。从两市的板块来看,深圳本地股、日用电器、电子元器件、纺织业、

家电、含B股的A股、外贸、中小企业板、新能源、电子等涨幅居前,而蓝筹股则小幅下跌,热点继续呈全面活跃,量能有所放大,市场的交投活跃度也有所增强。

  消息方面:

证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对基金投资权证问题作进一步规定○主动投资权证的,应制订权证投资方案报告中国证监会并公告,方案应列明基金投资权证的比例限制、投资策略、信息披露方式、风险控制措施等○一只基金单日买入权证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基金不仅可以持有在
股权分置
改革中被动获得的权证,并可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卖出该部分权证或行权,还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发行的权证。全国社保基金新闻发言人、投资部主任李克平昨日表示,社保基金直接投资ETF和A股是经过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特批的,这样的投资行为将延续下去……

  综合分析:两市大盘在低开低走后呈震荡上涨之势,随着G股板块的退潮,大盘也一度向下考验10日均线支撑,不过由于沪市本地股担当起龙头的作用,同时也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走强,科技网络股也表现活跃,近日连续下跌的板块如地产股也有所回升,这使得大盘开始震荡上升,市场仍然表现出强势特征,回调一天即再次上涨,向上突破千二点关口已呈必然,后市将向上挑战年线。预计明日可能是先涨后跌的走势。

  沪指预测:从技术上看,下个交易日向上在1200点-1218点仍然有一定的阻力,向下调整至1185-1173点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