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调整但不萎缩 何愁大盘无靓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4 昆仑证券

调整但不萎缩何愁大盘无靓股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低开低走,继续调整。从盘面看,个股分化现象较为严重,对大盘形成明显压力,但由于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显示主动承接积极。我们认为,大盘在冲击沪指1200点之前先蓄势很有必要。上午深沪本地股表现最为抢眼,不过,由于两市本地股炒作幅度较大,短线回吐压力不容忽视。深成指收盘3056.34点,跌29.15点,成交45.5
1亿元。沪指报收1169.38点,跌7.90点,成交66.93亿元。

  盘面特点:面对调整,投资者不必过分恐慌,因为这只是对近期逼空行情的修正而已,属于技术调整范畴,并不是中期见顶。其一,本轮行情是市场与政策利好形成良性共振效应的结果。综合市场各方面表现看,本轮反弹属于中期反弹性质,短线调整不会改变大盘中线向上的趋势。其二,本轮行情涨升过程中,成交量呈现持续温和放大之势,显示增量资金入市积极。近两个交易日,虽然大盘出现调整,但成交并没有明显萎缩,说明市场对后市良好的预期并不因为大盘短线震荡而改变。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出现深调的可能性不大,短线调整正是逢低吸纳良机。

  至于吸纳的对象,投资者应该积极做些功课。我们认为,大盘调整完毕、重拾升势,市场将要寻找新的投资热点,我认为行情发展将重新回归理性,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价值投资依然是市场的灵魂,也是未来的核心热点!好的股票不会因为股权分置的改革而降低它内在的投资价值,反而会提升近30%左右,所以现在我们所应关心的不是大盘的涨跌,而是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未来行情的深化发展重点是在挖掘个股,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民营企业、高成长性、中小盘(总股本也不要太大)、愿意高送股来通过权分置改革的公司,在大盘调整的时候,逢低坚决介入!在新的市场估值体系的形成并与国际接轨的情势下,中国证券市场真正价值投资的时代就要来临!短线推荐循环经济概念股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6)。

    在能源紧张、全民提倡节约的背景下,在替代能源股连续走高的示范作用下,该股的机会不容小视。特别应该指出的该股本轮行情累计涨幅仅10%左右,明显滞后,后市有较大的补涨潜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