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短线见顶 减仓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06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短线见顶减仓压力增大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081.01点和1175.18点低开,然后低走。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显示盘中减仓压力明显增大,市场交投明显趋于谨慎,短线操作以回避风险为主。10:30深成指收盘3030.88点,跌54.60点,成交23.93亿元。10:30沪指报收1160.89点,跌16.39点,成交38.70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个股呈现普跌格局,热点炒作明显降温,除丝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山(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较明显外,其余品种表现差强人意。上海本地股炒作出现分化,但依旧维持强势。我们认为,该板块经过持续炒作之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随时可能爆发,建议减持。自7月28日低价股行情启动以来,在186家注册地在上海的上市公司中(含B股),截至昨日这短短的14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超过30%的多达42只(含7只B股),其中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97.33%的涨幅高居榜首,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89.74%、86.26%的涨幅位于第二、第三。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走出如此巨大的涨幅,即使其素以股性活跃而著称,在上海本地股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资金炒作手法之凶悍可见一斑。在以差价为主的盈利模式面前,巨大的获利盘堆积所形成的市场压力,决定了其股价大幅调整的风险也与日俱增。今天有消息称,至少有12家上海本地国有上市公司将在20日左右公布股改方案,方案仍将以送股为主。不过,这批公司的方案可能不会像市场期望的那样高达10送10,10送5将是上限。此消息对该板块的炒作亦会产生冲击,建议大家回避风险。

  至于大盘方面,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指标股走势稳健,相信大盘下调空间不会很大。当然,随着股指阶段性上涨结束之后,热点分化在所难免,目前所要做的,应是抓紧机会做好持仓结构的调整工作。因此,当前操作不是继续追求扩大赢利的时候,而应该落袋为安,以免纸上富贵。也就是说,投资者要有风险意识,尤其对前期涨幅大的超跌低价股,应及时获利了结。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