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市场新生热点和股指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01 三元顾问

三元:市场新生热点和股指蓄势

  三元顾问 洪燕华

  题材股的炒作快接近尾生,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已经带动不了市场人气,盘中的调整是为了下一步的转换热点,还是短线技术位的回抽以确立颈线支撑?我们看下业绩快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66

  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接近两市1389家公司的一半。半年报显示,66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6902.93亿元,同比增长27.3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比2004年同期增长的有512家,占已公布半年报公司总数的77.22%。上半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53元,而25家股改公司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2元。这25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361.60亿元,同比增长36.92%;净利润总额为42.26亿元,同比增长15.20%。25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占663家已发布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5.23%,净利润总额占663家已发布半年报公司净利润总额的9.84%。中报的整体业绩状况还是十分可喜的。

  但二线蓝筹股并没有表现,市场认为是基金仓位太满,不足以掀起大行情,而且基金的集中持股对于部分的个股起稳定作用,但同时,却以其他股票的出货为前提,相互抵消。

  从今日两低开低走情况来看,这是一个主动性的回调。从技术形态来看,市场仍在正常范围区域,目前需要市场热点和股指的蓄势,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应把握好盘中每一次回调机会,积极吸呐优良筹码。关于科技股现在看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和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会走出不同的走势,但是否判定海虹在出货,还需观察几天。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