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G股板块走势代来新思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47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G股板块走势代来新思考

  世纪证券

  上周五大盘出现了大幅的调整,但是周一市场却又反身向上,创出了本次行情的收盘的新高,并且以当天的高点报收。周二,市场有长电利好的消息,市场在一片预期声中开盘,大盘在小幅冲高后,忽然发现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并没有像市场一些人预期的那样上攻,一批基金的重仓股出货的现象也十分明显,所以大盘也只能选择了向下运行,不能延续
昨天的上扬势头。大盘这两天又表现出了冷热交替的走势,一时方向性不是很明确。客观讲,本轮行情后续上扬的动力还是十分十足的,股改所能为市场创造的机会也是十分丰富的,场外资金入市的愿望也不能与千点时相提并论。但是,大盘涨了这么多,最大的做多主力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开始休整,市场在一片利好声音后也有诸如很快启动再融资的利空消息,所以调整好像也在所难免。大盘短期的冷与热确实很难说清,投资人整体要注意调整的风险。我们今天要讲的“冷”与“热”主要是市场的板块,其观点是:其一、蓝筹绩优股会有中线降温的可能,其中G板块在年底前轻易不要碰。其二、短线因为市场因素,股改相关股,主要是预期股改股而炒作的热点可能出现一次降温过程,但是,这次短暂的降可能会是再次介入股改相关股的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对此做如下的分析。

  盘面显示,基金重仓的股票出货现象明显,从前期的高速公路到近期的所有基金的重仓股在指数大涨是滞涨和下跌能充分说明这一点。在大盘连续上扬后,基金主动出货可能加大,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好的业绩,还推出了大比例的送股,但是股价却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同样,G长电,也在有利好的情况下出现了下跌,从而带动了整个G股板块的走弱。我们认为,G股板块是价值回归的产物,在市场热衷于寻找股改对价来获得短期更大、更快的收益情况下,会大大地冲淡资金在绩优股中寻找获利机会得到可能,从而导致预期对价空间较小的绩优股和G股板块的整体走势不还太理想。

  再有,从周二盘中我们看到,G华海在首天恢复交易盘中一度跌破停牌前的价格,G风神也出现了高开低走的现象。这两只股票在停牌前还没有经过大幅的拉高炒作,由此我们联想到,像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鲁西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那些在停牌前被大幅炒高、对价空间有小,业绩又不是很好的股票在开盘后贴权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样,会使市场前期那种股改股赚钱的效应减弱。特别是我们看到,近期上海本地那些预期对价高的小盘杠杆股的炒作已经达到了一种疯狂的地步,这样,一旦“贴权”效应的产生,必然会使非理性的炒作降温。当然,股市里的任何事情发展都是辩证的,这种物极必反的辩证关注正是市场最好的机会所在。对于大盘的中线发展我们仍会看好,而且坚信在年底前市场的主流热点就是“股改相关”股,所以,如果短线股改相关股正的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会有一次降温的话,那么就是再次逢低介入的极佳机会。对于股改股,我们仍然坚持“题材为主,业绩为辅”操作基本原则,首先要考虑那些公司会先期进入股改,那些公司在股改中会有好的对价。其次考虑,在加入股改的因素后,估计是低估还是高估的,那些明显低估的才是我们要关注和选择操作的对象。

  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2):沪市本地股,前期连续拉阳线上行,今日在大盘的剧烈震荡中走势稳定,尾盘上行,技术上看,有短线上行的可能,可留意。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