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回调蓄势 超跌活跃维系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24 广州万隆

大盘回调蓄势超跌活跃维系人气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受权重指标股普遍回调整理等因素影响,周二深沪大盘未能延续上日的强势,双双表现为震荡调整的态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平开后
一度小幅上攻,最高冲高至1192.92点,但由于市场热点相对散乱同时受大盘指标股和G股普遍调整的拖累,股指在略微冲高后震荡回落;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午后大盘继续下挫,上证综合指数一度跌破5日均线支撑,最低跌至1170.11点,但随着上海本地股和其它超跌股的活跃,股指重返5日均线上方并基本稳定在该均线附近小幅整理,最终以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基本呈现回调整理的走势。

  从盘面情况看,超跌股以及上海本地股表现较为活跃,两市超过14只个股涨停,如实达集团、高淳陶瓷、申通地铁、氯碱化工、华新水泥、轮胎橡胶、华润生化、稀土高科、力元新材、小天鹅、新中基、吉林制药、广东甘化、锦州石化等;而从跌幅榜来看,由于市场对于G股的炒作逐渐理性,近期涨幅较大的G股普遍走弱,G金发、G三一、G金牛、G传化等位居跌幅前列,此外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回调的影响下,两市权重股也大多出现调整,比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华侨城等,成为周二大盘回调整理的主要做空动力。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1188.02点开盘,最高1192.92点,最低1170.11点,收盘1177.28点,下跌9.73点,跌幅0.82%,成交163.15亿;深成指开盘3118.69点,最高3132.91点,最低3073.84点,收盘3085.49点,下跌33.66点,成交101.74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据了解,决定股权分置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已经于日前由中国证监会上报至国务院。经审定批复后的文件将成为深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基础。此后,证监会将在国务院“全面推开股权分置改革”文件下达同时,出台《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办法》来确认批复的内容。

  2、据统计,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66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66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6902.93亿元,同比增长27.34%。46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中,有25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25家试点公司的净利润占已披露半年报公司的9.84%。

  3、证监会近日批准了中金公司设立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CDMA网络租赁费收益计划的申请,这标志着创新试点证券公司的业务创新活动进一步深入。这次获准的是一期计划和二期计划,最低认购金额为100万元,计划的投资收益率将通过向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询价的方式最终确定。

  4、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昨日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此外,郑州煤电、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改革方案昨日也分别获得股东大会批准,郑州煤电由此成为第一家通过股改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

  5、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日前已经完成。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16%的股权。本次受让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保持不变,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增持股份至49%这一上限,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51%。

  6、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按照委员长会议的建议,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还将首次审议畜牧法草案,继续审议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

  [后市简评]

  观察周二的盘面可以发现,部分大盘指标股、地产股以及G股等的走弱直接给短期大盘运行构成压力,使得上证综合指数在面临冲击1200点整数关口之前滞步不前,同时细心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上周五大盘出现快速调整也正是由上述指标股、银行、地产等占总市值比例较大的权重出现调整而引发的,上述个股的调整无疑再度增加了短期大盘技术调整的压力。如果单从技术修正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显示仍有调整的必要,但调整的空间将较为有限,而这种短期的技术调整一方面可以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另一方面也为后市大盘冲击千二大关积蓄做多动能。

  从盘面热点来看,市场对超跌个股以及两市本地股等的炒作热情依然不减,可见场内资金仍然在不断地积极寻找机会,上述热点的活跃对于维系市场人气起到积极的作用,短期技术调整到位后大盘随时都可能继续向1200点整数关口发起攻击继续反弹行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