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试点预演行情有望成燎原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2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试点预演行情有望成燎原之势

  杭州新希望

  展望目前的大盘,由于疯狂的上涨将超跌、汇率改革等对市场带来的良性刺激快速消化,短线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目前来看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于缺乏业绩支撑的前期热点以及股改后含权成分尚未完全消化的G股,但是对于目前的调整没有必要过于担忧。一方面由于改革面临全面铺开,需要一个适度缓和的环境,维护目前盘面稳定的政策和光资金对大盘
的支持不会出现明显的减退;另一方面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强势运行到1200点的下方,技术上来说有破千二的要求,否则千二在今后大盘的反弹过程中将会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大盘即使有回调压力也是局部性的而非整理松动,通过反复整理来消化压力的概率较大,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从今天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大盘的震荡已经造成了个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特征,由于大盘在目前的点位很可能是震荡维持,因此这种局面将会在一定时间内持续下去,成为一段时间内的主流运行模式。在这种条件下,个股的机会与风险是并存的,不具备上涨基础的而是随波逐流的部分前期的热点必然是重点打击的对象,今后应该重点回避,而那些仍然具备各种必要优势的个股如重组、业绩成长等题材和概念的个股通过短时间的调整后将会重新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后市而言,具有股改预期的板块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

  随着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股改预演行情的强势亮相,其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可以说是震撼性的,但是能够享受到这种行情的投资者却是寥寥无几,包括众多的主力投资机构也被排除在这种令人难忘的财富游戏之外,何去何从,有两种可能:一是继续追高目前的两个热点,等待两市本地股股改的到来,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具有投资意识或者投机能力的任何人都不会做这种赔了财富反而获得嘲笑的蠢事,二是开足马力全新准备,发动新的热点,成为股改试点的积极淘金者,这是唯一正确的和可行的,因为随着第二批股改的尘埃落定,前两批试点的成功已经给接下来的改革提供了必要的经验,股改的全面推进已经箭在弦上,这场中国股市上最大的变革将会以一种浩浩荡荡的气势展开。前两批试点带来的除了经验之外还有财富,这种预期已经演变成了现实的炒作,后市不应该仅仅是在两市本地股之间展开,更应该在一些历来在沪深市场上都极具影响力的地域展开,建议重点关注以下板块:

  第一、北京板块。如果说上海深圳板块因为拥有交易便利而成为股改的先行者,那么北京板块则是作为政策传递者、没有理由成为试点的拖累者,在先试、先行这方面北京已经严重落后了,后期必然奋起直追,而北京板快的一大特别优势就是各路资金较为集中,便于形成整体作战的合力,重点关注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第二、东北板块。作为国家重点扶植振兴的大东北,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改革能否成功是决定今后改革成败的关键因素,试点是一个千载难逢机会,而东北的地域性特征决定了在这一区域内三个省份具有很强的竞争性,谁先行谁就会最先领获到改革的优势和改革后带来的成果,从而帮助自己成为区域性的龙头,引领一方经济的动向。这种竞争关系必然使地三省加速推进试点改革,后来居上,重点关注沈阳基础、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