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G股三强鼎立 发力填权箭在弦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00 浙江利捷

G股三强鼎立发力填权箭在弦上

  浙江利捷

  周二大盘再度出现震荡调整的走势,股指分时图走势与上周五极为类似。同样是午后下探,同样是盘面活跃,同样是涨停个股不少。三天之内两度盘整,股指是否在做头了呢?事实上本轮反弹,沪指的起步位置为千点,而目前却是1200点下方。20%的涨幅背后却是大批股票的暴利,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股股价已
经翻番,大批量个股涨幅远甚于指数的涨幅。由于深沪股市的资金驱动特征非常明显,相应的抛盘也因为暴利的产生逐渐加大,获利回吐直接导致了前期指数的两度回落。

  对比历史上其他的冲高回落走势,当前形态下的股市明显属于强势。在上周五及本周二的下跌过程中,依然出现20余家非ST股票涨停,如此数量的涨停往往预示盘中做多热情依然不减。而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20亿上方,特别是当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之后,市场的重点支撑已经固定。由于G长电复牌首日的大涨,使得周二出现低靡。而其电价上调的利好未能发挥作用,但机构资金在周一的走势已经明显透露出做多的意图。

  那么短时间之内的调整往往成主力资金洗筹的最佳时机,G长电两天换手10%,内含权证炒作的预期。另一只大盘股宝钢也即将复牌,再加G中信,三强鼎立的格局有望形成。由于G长电周二表现不佳直接导致G股板块的全线回落,但一旦长电、宝钢止跌企稳,无疑将刺激整个G股填权行情的山雨欲来,调整状态下的G股不失为资金建仓的绝佳品种。建议强烈关注G凯诺(600398),大股东通过股改之后,持股比例仅17%左右,并承诺五年不减持,减持价格更在6元以上,如此长的锁定周期以及相对较高的减持股价,将促动其二级市场的转强,特别是调整多日之后,填权已经刻不容缓,发力反弹仅在一线之间。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