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蓝筹纷纷调整 短线要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31 三元资讯网

大盘蓝筹纷纷调整短线要下跌

  三元顾问 徐冠华

  做多依据:

  一、上海本地股魅力不减,市场做多气氛活跃

  从周二盘面上看,最吸引眼球无疑是上海本地股,在第二批试点即将尘埃落定时,股改的预期再一次降临在本地股上面,我们曾不止一次的指出,上海本地股是市场的一只非常活跃的生力军,它们的持续上涨给市场带来了很浓重的做多气氛,而做多力量的不断涌现也为大盘冲击年线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大盘K线上看,短期均线对指数构成了极大的支撑,上升趋势并没有打破,后市大盘仍有上攻的可能。

  二、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成交持续放大

  从近期的大盘来看,资金的净流入迹象非常明显,除基金之外,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保险资金等都相对拓展了进场资金来源,而正规军之外的游资力量也不容忽视,外资以QFII为代表,不断加大投资额度,内部则有持续的短线资金介入,各类主体主导的不同层次的资金已经在市场中营造出阶段热点,资金层面的空翻多特征非常鲜明。我们可以看到,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做多情绪被成功激发,这也增强了指数中期走强的可能。

  做空依据:

  一、大盘股出现调整,引发获利兑现

  从周二盘面上看,大盘蓝筹股纷纷出现了回调的走势,至收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很明显,大盘蓝筹股是本轮行情的主轴,它们的率先回调也引发了前期获利盘的兑现,特别在周二盘面上部分涨幅已大的个股出现在了跌幅前列,我们认为,目前对大盘蓝筹股是否见顶还要进一步观察,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在它们出现回调后将加大后市继续上攻的难度,同时它们下跌引发的获利盘的回吐压力也不可小视。

  二、G板块回线退潮,拖累指数上行

  从周二盘面上看,G板块出现全线回调,至收盘,G苏宁、G金发、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G三一、G金牛等跌幅居前,G板块的全线回调对指数构成了很大的下调压力,同时我们也看到,周二当天复牌的G华海、G风神的表现也弱于前期的G股。我们认为,目前行情中G板块是一个主流板块,其中有大量的资金从中运作,它们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资金流动的方向,加之目前大盘累积涨幅已不小,适时的获利了结可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目了然:周二大盘在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开始显现出一定的回调压力,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午后再次将大盘指数打压至5日均线附近进行整理。盘面上,回调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大市值个股的走低,中石化、中联通、万科、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不同程 度的下跌,与此同时,小盘股特别是沪市本地股又再度活跃。总体上看,大盘将在半年线附近重新震荡蓄势,预计周三大盘可能下跌。

  板块上看,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我们认为它们的股改预期最为强烈,后市仍有较大的表现机会,我们的一剑票池特地为大家选取了一只上海本地股-------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目前该股尚处于相对低位且出现一定调整,有补涨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调整后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继续走高的潜力大,可适当关注。p>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