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强势特征突出 走势有利多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1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强势特征突出走势有利多方

  主持人:昨日市场早盘略有下探,午后展开逐浪盘升,最终收出上涨19点的中阳线,K线形态上已形成阳包阴的强势组合。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安徽新兴:强势特征突出

  昨日深沪股指再度收阳上攻,形成阳包阴形态,显示短期市场强势特点较为突出。从
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在短期回档后再度向上,使技术指标得到较好的修正,而强势向上的运行趋势不改,量价相对理想的态势,也使短期股指仍有继续上攻要求。同时,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走势的相对强劲,又使市场心态相对稳定;管理层不断推出的利好政策,对短期市场信心影响较大,市场心态逐步转向多头思路。技术上,目前股指存在着继续上行创新高的机会,而股指短线回档又使技术指标得到较好修复,短期股指再次积聚了强劲的上攻动力,突破1192点向上的格局已形成。未来股指技术上的压力区域在年线1236点附近,股指短期将对这一点位进行攻击。并且,短期市场强势向上后已确立了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使半年线区域成为后期市场运行的重要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将继续上攻,目标位应在1236点附近。但如后期市场再次出现大阴线形态,投资者便应注意市场可能转入短期调整。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有业绩支撑,股价又处于底部的个股做短线。

  德鼎投资:走势有利多方

  目前大盘的K线图与97年大盘上涨至1510点的过程有相象之处,即5、10天均线提供支撑,市场出现上升通道比较狭窄的强势格局。目前大盘量能不足,因此不会出现“5.19”般的放量快速的强势格局。而从周K线图上看,要出现97年的行情,周线需出现连续的阳线,投资者对此可多加关注,这也是研判当前大盘一个很重要的依据。不过目前的市场结构与当年完全不同,因此大盘后市具体到底会怎么走,投资者仍切不可大意。大盘指标方面,威廉指标昨日早盘在相对高位逗留,这种回落不深的表现,显示了大盘相当强势的一面。而KDJ指标显示,K与D值目前再度缠绕,指标钝化已经不容置疑。大盘60分钟K线图显示,本次回落,股指在30小时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所对应的KDJ指标在相对低位获得支撑,目前已经再度返身向上,短线对多方较为有利。操作策略方面,大盘上涨缩量,令投资者对上涨的把握不大,谨慎心理相当明显。从稳健的角度出发,选股时还是应以业绩为主。大盘不破10天线,则应当尽量持股。

  主持人:昨日随着大盘探底回升,热点炒作再度大面积升温。请问目前投资者应采取何种操作策略?

  国金投资:保持牛市思维

  由于长江电力开盘之后走势较强,限制了大盘调整的空间,午后,市场在感受到大盘不会有多大的调整之后,新增资金开始入市,大盘在整个下午不断的上涨。市场强势依旧,不过,昨日大盘的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显示市场后市需要整理补量。昨日热点又是大面积走强。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都不强,市场资金都被吸引到了长电上面。总体上来看,指标股昨日有点上涨乏力的迹象。昨日市场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科技股板块和中小企业板的大面积上涨,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涨停的走势,而中小企业板的几乎所有股票都出现了大涨的走势,虽然只有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个中小企业板个股涨停,但是,整体走势明显很强。投资者在这个板块中还可以继续短线参与。另外,前期成交量大幅放大的两个糖业股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大涨,其中贵糖股份涨停,显示一些小板块还在继续被大资金关照。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种板块,比如近期走势一直很强的工程机械板块等。总体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牛市思维。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