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联合证券:热点轮动助推股指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34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热点轮动助推股指盘升

  联合证券 周春伟

  上周五市场单日的宽幅震荡并未影响大盘的上升趋势,股指沿5日均线上行的小幅逼空行情继续演绎。而自本月9日大盘成功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后,盘中屡次呈现当天消化获利回吐压力,并且短期未有回敲半年线的举动,又说明市场已进入强势状态。通过分析本轮反弹行情市场热点运作情况,足以印证市场的强势。

  本轮自1004点的反弹,很明显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率先发力启动,改变了之前指标股只护不攻的状况,在连续的冲关拉高,尤其是中石化首先成功逾越年线后,市场人气终于被有效激发。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市场预期日趋明朗,特别是在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复牌后涨幅惊人的赚钱效应下,增量资金入场的速度明显加快,G股、准G股成为主导市场的一条主线,中小企业板、沪深本地股纷纷得到短多资金的积极追捧,这明显有别于推动大盘蓝筹股的资金性质。可以认为,市场各类资金的蜂拥加盟,为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了保障,这也是我们继续看好本轮行情的依据所在。

  总体上,投资者仍应秉承积极做多的操作策略,股改预期明朗的沪市本地股、中小企业板前期滞涨的个股、科技股可作为短线机会予以重点把握,而主流资金青睐有加的汽车、银行等蓝筹股,则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中线持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