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强势中保持一份清醒 谨慎一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32 中关村证券

强势中保持一份清醒谨慎一点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周一大盘上午以强势盘整消化上周五调整的影响,下午在各种题材股的合力推动下,震荡走强,并接近最高点收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87点,深成指收3119.15点。 沪、深市分别成交154.82亿元、91.89亿元。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表现良好,指标股得以稳定,令市场继续保持信心。由于信心得到加强,盘中热点较多,受中小企业
板有望10月底前全部完成股改刺激,中小企业板今日全面走强;科技网络股、生物医药股活跃;中报业绩不理想的个股如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尚福林:加强改革创新 实现证券业全面振兴由上证所主办的“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重大变革和历史性转折,证券公司也面临着以改革创新谋求自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与证券公司改革和创新相关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证券行业的全面振兴。

  2、股改全面铺开 上海本地股扛旗20日批量公布方案每日经济新闻消息,20家上海本地公司将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股改方案,这将是股改全面铺开的标志。有关人士表示,20家公司将涵盖上海130余家上市公司所分布的各行业,有一定代表性。 从上述消息,中国证监会等相关机构不遗余力地推动改革,这是市场转暖的保证,但另一方面,股改全面铺开,短期内面临着多头止盈平仓的压力,也许利好出尽就是利空。

  后市展望:周一大盘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显示市场的做多热情还是比较高。长江电力复牌表现良好,指标股表现稳定,板块热点轮番踊跃, 大盘积聚的多方动能仍在释放中,强势未变。但从中石化、中联通的成交情况看,量有所萎缩,我们要警惕可能出现反转。

  操作上,谨慎一点,随大盘进行波段操作,涨幅高于大盘的尽可能落袋为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