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电如期复牌 强势格局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42 北京汇正

长电如期复牌强势格局依旧

  北京汇正

  周一上证指开于1167.03点,微幅低开0.88点;深成指开于3061.88点,低开3.85点。此后,在板块个股涨跌互换的带动下,股指展开强势走势。重新摸到上周五的高点,同时成交量再次突破200亿。

  盘面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小幅自动除权后剧烈震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也保持一定的强势;老龙头中石化再度拔高;上周五因福特公司增持其流通B股而涨停的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再以涨停板开出;受本钢集团和鞍钢集团联合重组消息的刺激,钢铁板块也全面走强。同时,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康达尔(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继续轮番的表演;中小板有望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股改的消息,也激发了该板块整体表现强劲。近日连续走高的板块则开始进入调整,其中上海本地股和ST股的回落最为明显,大多数列跌幅榜前列。

  今天消息面上,在上周五(12日)召开的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尚福林充分肯定了现阶段股权分置改革成果。他说,继第一批改革试点完成后,目前第二批改革试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试点情况表明,市场化的协商机制和分类表决的制度安排是有效的,“统一组织、分散决策”,“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等改革的基本原则得到了市场检验和基本认同,公众投资者也表现出了较高的参与热情。尚福林明确指出,在总结两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很快就将出炉。

  尚福林同时表示,我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重大变革和历史性转折。证券公司一方面肩负着推动资本市场改革与创新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也面临着以改革创新谋求自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这些消息对于下一步的股改是有指引作用的,而在管理层看来,股改既然是迟早要过的槛,不如早过、踏踏实实地过。本周宝钢长电将登台表现,相信又会有场好戏。我们上周曾分析过,总不能让它们下跌砸盘。周一的走势已证明,G长电走势平稳,正在迎接G宝钢的复牌。从这种思路出发,宝钢长电的上市复牌交易将是一场关键之役,也可以说只要平稳运行,股改工作将是“初步的成功”。相信能够初战成效。这是基本面方面的考虑;从技术面看同样如此,周线已经连收四阳,连收五阳极有可能。   

  上周大盘通过强势逼空,一举突破大双底颈线位、半年线及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等重要阻力,而这些重要阻力业已转为其下档的强力支撑,可以说中线强势已经确立。目前如果下调可视为对上述各阻力突破后的确认过程,同时也可对各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预计后市仍将会上行拓展空间。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