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G长电的复牌影响力有限 还看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33 益邦投资

G长电的复牌影响力有限还看个股

  益邦投资

  市场对今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市复牌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通过该股的良好表现来带动大盘。该股的表现来看也确实相当强劲,股价出现巨大升幅。但由于该股今日并不记入指数,同时绝对股价呈下跌状态,所以它的上涨对市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该股目前成交量已经超过1亿股,巨大的成交量必然消耗市场资金。所以,在该股放量上涨的过
程中,其它个股明显感觉到资金压力,包括近期市场的主流板块上海本地股板块同样出现回落。市场的共同预期往往和现实难以吻合。当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今日长电上市复牌必然带动大盘向上的时候,大盘往往不会有好的表现。长电巨大的能量消耗之后,个股活跃度必然会大打折扣。而近期的市场强劲表现主要依靠的是市场的极度活跃和个股炒作,指标股群体的影响力正在日渐减弱。所以希望长电带动大盘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不会成为现实。

  上海本地股板块今日开盘后出现急速下跌,该股板块的近期行情是典型的短线炒作行情,股价呈现直线上涨。在经过一周左右的炒作之后,该板块已经进入高位顶部区域。我们在该板块启动的第一时间重点分析。并每日盘中跟踪,今日开始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注意风险。由于其短线炒作的力度较猛,所以不排除在高位有一定反复,但中期进入顶部区域已经比较明确。所以以后的每次上涨都是抛出的时机,而不是介入的机会。与此同时,在上海本地股开始见顶之后,深市本地股同样将出现一定风险。在本轮行情中深市本地股表现不如沪市,所以其调整的压力也不如沪市。但中期角度而言,该板块同样是一个弱势板块,经过本次上涨之后将维持较长时间的调整态势,所以建议逢高派发。

  大盘指数目前下跌到5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程度的抵抗。从本轮行情的上涨来看,指数始终没有跌破5日均线。日K线紧紧贴着5日均线向上攀升。这种行情的运行模式是一个典型的短线运作。如此单薄的上升通道是不可能维持很长时间的。无论从中长线的角度如何来看待大盘,至少这波单边上升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这个模式打破之后,市场将选择调整构筑形态之后重新上涨,或者就此结束行情再度向下运行于熊市下跌之中。对于投资者的操作来数,目前所应该把握的首先是轻仓离场。在局势嗨没有明朗的时候,轻仓观望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如果是重仓持有的话,一旦大势向下则亏损已成定局。当前股市并不存在踏空的风险,这一点从几年来的股市运行上大家可以明了。市场在这些年里是空仓的风险大还是轻仓的风险大是一目了然的。

  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量能过大 不宜追高:该股为市场蓝筹权重品种的主要成员之一,今日该股披上G股战袍重新上阵,从该股今天的开盘表现来看,成交量明显释放显示连续的停牌之后市场对于该股期望的热情已经非常高涨,今日开盘首日追涨的资金参与非常踊跃,不过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作为希望为代表的炒作观点其具备的延续性必定不会很长久,由于今天该股显示情况表现该股其实不单单是涨了,而且涨幅还不算太小的情况下,量能释放过大将会提前引导出之后的下跌调整,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在现在盲目的追高,而是等待高潮过后认清该股再去操作。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