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长电复牌 大盘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5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长电复牌大盘整固

  一:早盘概况

  周一大盘在长电复牌的刺激下急速往上拉,最高上涨到1175.57点,但是由于上面抛压过重,在中石化等大型蓝筹股的带动下集体跳水,在开盘价附近受到了多方一定的支撑,暂时处于绞着状态,成交量为70多个亿。

  二:热点分析

  中小板块是今天大盘调整时上涨的最厉害的板块,证明前期部分投资者说中小板

  已经不行的说法是错误的。由于股改仍是市场的热点,上海板块的的疯狂上涨仍历历在目,因些中小板块的上涨是大势所趋。同时科技股也成为了今天的亮点,综艺股份、科大创新、海虹控股等科技股逆市而涨。

  三:短线看盘

  虽然大盘今天振幅极大,空方占有了一定的优势,但由于股改并没有完成,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在宝钢没有复牌前是安全的,可以做多,这二天的回调只是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一个调整过程,相信大盘在调后将会再次攻击1200点;预计大盘下午将会大幅度下跌后拉回,形成一个十字星。

  四:关注个股

  新乡化纤[000949],目前股权分置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G股板块持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股价节节走高,我们认为,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股改将成为市场持续炒作的主线。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乡化纤,公司62.12%的国有法人股份全部被第一大股东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与河南省第二批试点公司之一银鸽投资股本结构很相似,甚至更为集中,是河南省典型的国有股持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具有强烈的股改预期,后市想象空间广阔。技术上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下跌,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卖,股价创下了历史新低,并跌破了净资产,投资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有利于吸引大量抄底资金的介入,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超越银鸽投资。近期该股成交量逐步放大,股价稳步盘升,后市想象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爱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