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泰证券:G股复牌暂无参与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33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G股复牌暂无参与价值

  华泰证券 陈慧琴

  今日三大证券报都全文发表了尚福林主席在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我国资本市场正经历历史转折》主要内容有: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正在抓紧筹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 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发布实施,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继
续研究制定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鼓励社会公众投资资本市场的相关配套措施。为加大对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刑法》修正案;证监会还在积极推动出台《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等。证券行业正在发生明显变化,发展趋势向好。证券公司改革与创新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今日大盘略为低开后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走稳和中小板的强势下大盘继续冲高,部分上海本地股有所回调,键特生物跌停,部分ST股跌幅居前,中小板个股在10月份之前完成股改的刺激下继续发飙。但是盘中我们看出长江电力和中石化都出现大机构减仓迹象。同时本轮行情的强势股青松建华、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都已纷纷调整。长江电力复牌当日也不计入股指的计算范围,无法对大盘产生推动力,因此无法促成大盘转强。此外,从盘中热点看,G股复牌已无参与价值,股改题材发挥过度,操作上投资者仍宜冲高减磅、滚动操作。

  从盘面来看,本轮行情中石化的逼空走势极大激发了市场人气,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强劲上扬,对股指的贡献也功不可没。由于指标股近期已累积了较大涨幅,调整要求在逐步加大,但由于市场人气已被有效激活,市场持续出现的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不断介入,预计大盘难以出现深幅下跌,总体震荡盘升的格局不会改变。

  近期中小板、深沪本地股、超跌低价股、含H股板块等多个板块轮番上攻,使得市场热点不断、盈利效应持续不断,这是维持大盘强势的主要动力。但是上述板块短期累计涨幅已经非常巨大,涨幅在50%以上的股票比比皆是,部分个股甚至已经实现股价翻番,相当多的个股在脱离基本面的情形下,后市面临较大的获利和解套回吐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