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待长电归来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20:21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待长电归来再创新高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深本地股表现相当活跃,但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的突然跳水,引发了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集体回落,个股分化明显加剧。不过,由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在即,市场强烈的良好预期有望推动股指短线继续上攻。

  等待长电归来。本周股指总体继续呈现“逼空”上扬的走势。周线上再次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连续四个交易周收出阳线的态势,已经活生生地说明了多头的强势不容置疑。正所谓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同样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对于目前一口气从千点几乎上涨到千二的市场,我们认为,短线股指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只有经历过整理后的上涨才会显得更健康。回顾本周盘面,最大的做多动能无疑就是大盘指标股,它们持续“逼空”的走势使得市场做多气氛空前高涨,更是使得各个板块有了非常充分的展现机会,如沪深本地股、G股板块、网络科技股、汽车股等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赚钱效应非常显著。既然本周市场维持着活跃的态势,可以预计,下周市场仍将继续活跃的可能性较大,毕竟目前总的来看是多头完全控制了局面。不过由于目前连续上涨幅度高多,技术上存在调整的需求,但由于下周一长江电力即将复牌交易,市场的高度预期将使该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龙头,而其上涨必然带领大盘再度走强,因此,长江电力的归来将使市场做多热情再度燃烧,市场有望继续上攻。

  一周以来股指走出了明显的逼空式反弹行情,多头充分利用了有利的政策氛围和市场环境,采取了相对极端的操作策略,短期内快速营造了一种局部牛市的特征,有效的聚集了市场人气,不断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尽管周五股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多方对大局的掌控权依然没有改变。从周五的盘口分析,经过连续五天的反弹后,股指终于出现了依次像样的调整走势。指标股的短期调整趋势形成,是引发股场内大量抛盘的关键因素。主流板块中的指标股以及房地产板块的龙头品种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使得股指形成快速的调整。当然,调整初期场内交投依然活跃,两市本地股表现抢眼。尾市科技股也有再次上攻的动作。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连续逼空走势后,技术上积累的强烈的调整要求已经在盘面开始体现,中短期技术指标在高位开始向下运行,表明股指短期的蓄势整理依然没有到位;沪指收复半年线之后也应该有回抽确认的过程,因此综合技术面的情况,股指近期仍有调整的要求,沪指的重要支撑位置应该在半年线附近,这种强势的整理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演绎。当然,周一长电复牌后的走势对股指短期走势形成决定性作用,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综合分析,股指短期再次上攻后维持震荡整理蓄势走势的可能更大一些,投资者应该注意控制仓位,观察主流板块的走势趋势,联系总体量能的配合情况,以此来决定操作的方向和策略。

  总之,下周的情况将会因长江电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及其权证的推出而变为复杂,大盘可能因此以及累积涨幅巨大的因素而进行技术性调整。我们认为,后市应该进入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以主流热点为炒作目标的阶段,只有这样,股票市场才有望进入一轮真正的牛市行情。此外,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面临1200点--1300点的成交密集区域,解套盘和获利盘将会成为上攻的阻力。因此,预计下周大盘走势将以冲高后振荡整理为主调,上证指数可望在1150点—1250点之间进行震荡,投资者首先应该注意要避开其中的风险。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最低价的水电黑马

  毫无疑问,长江电力下周一的复牌交易,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据说已有数十亿资金虎视眈眈地准备哄抢长电,因此,与长江电力同是水电类上市公司且具有突出的区域性垄断优势的梅雁股份(600868),必然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哄抢,其作为目前两市最低价的水电股,远低于2.2元/股净资产的股价,凸现出巨大的投资价值。

  1、水电产业,飞速增长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水电能源题材。公司近年来斥资巨资15个亿强势进入水电行业,目前公司的水电建设已初具规模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预计到2006年,公司电站总装机容量可达50万千瓦以上,将成为水电行业中上市的第三大公司。近期,公司投资建设的广西柳江大埔电站9万千瓦装机正式投入运营,这使公司建成发电的电站装机容量达22.4万千瓦,产能规模出现了跳跃式增长,直接使公司的水电产业进入超常规发展的快车道。在我国空前的能源紧张的背景下,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也是最缺电地区之一广东省的梅雁股份,其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发电既避免了煤炭涨价所造成了发电成本上升,又可以搭上电价上涨的顺风车,其未来的利润增长空间十分巨大。

  2、液晶项目,国家专项

  其实,公司拥有的国家重大专项带点阵导光板项目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在出资1.98亿元成立梅雁TFT显示器有限公司后强势进军高科技电子领域,重点发展TFT显示器,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被列为国家2001年的火炬计划,属国家的重大专项,公司拥有技术专利,持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并已获得了欧洲认证,打开了欧洲市场。随着我国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TFT显示器的需要大幅上升,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断货局面,公司积极介入这个行业,有望得到巨大的发展机会。

  3、高利润项目,陆续引爆

  公司还拥有一批利润高增长的项目,公司董事长杨钦欢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未来10年的发展。而其中公司年产1200吨超薄铜箔项目已正式投产,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研究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毛利率高达73.20%,赢利能力强劲,并且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因此,公司未来“钱景”极其光明。

  4、量能充沛,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严重超跌,其股价远低于2.22元的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巨大。近期在历史低位构筑扎实的圆弧底后放量震荡走高,做多量能不断增强,后市有望展开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集超跌低价、水电、高科技、跌破净资产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另外,由于民营企业股改的动因较强,因此梅雁股份(600868)、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等民企均具备股改题材,可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