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市面对面:大盘见顶言之过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9:39 广州运财行

股市面对面:大盘见顶言之过早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五大盘高位放量收阴,是否有见顶迹象?

  答: 我们在周四的面对面中曾经提到“周四成交量加剧放大,在大盘连续涨升高达15%以上呈现放量态势,是不好的现象”,而周五大盘更是放量高位调整。就当前股指走势来
看,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连续的涨升后,短期的调整仍属技术上的正常调整。因此目前说大盘见顶仍言之过早。

  问: 那么你认为大盘短期会怎么走?

  答: 从技术上看,大盘自8月9日突破半年线后,目前已三个交易日企稳于半年线上,表明股指突破半年线有效。特别是本周一大盘以跳空缺口展开上攻,强势特征明显。这在近几年的调整行情中是非常罕见的。就短期而言,正如我们近期所提到的,大盘经过连续的涨升后,短期将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估计大盘短期调整的位置将在1150点附近,回抽确认半年线的可能性较大。

  问: 那么操作上你认为应重点关注哪类个股?

  答: 我们觉得,目前股权分置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G股板块持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股价节节走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改将成为市场持续炒作的主线,大家不妨重点关注具备股改股。如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949),该股就是一只62.12%的国有法人股份全部被第一大股东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与同是河南省第二批试点公司之一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本结构很相似,甚至更为集中,是河南省典型的国有股持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具有强烈的股改预期,后市想象空间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生产技术配合先进的生产能力。2005年纺织品配额取消,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出口约有150亿美元以上的增长空间,粘胶长丝作为重要的服装原料,将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目前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下跌,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卖,与其2.67元的净资产相比,股价仍有15%的上涨空间,短期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问: 我们发觉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3)近段时间连收长下影线,好象有资金在吸纳,是否可以关注?

  答: 可以。宝光药业(000593),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产业积极向天然气转型。天津大通集团分别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郎酒集团、第三大股东成都同乐房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后大通集团将直接持有宝光药业15.3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随后大通投资集团通过再次收购股权后,直接持有该公司18.62%的股份,成为宝光药业第一大股东。而天津大通将旗下上饶市博能管道煤气工程有限公司90%股权和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90%股权(合计上亿元)置换入宝光药业,使得宝光药业主营业务从医药成功转型天然气行业。在我国当前能源紧缺的情况下,天然气行业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连续的下跌,股价超跌严重。近期该股在底部成功构筑V型形态放量上扬,各项技术指标发出强烈买入信号,短期有望突破上涨,可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