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宁波海顺:中国石化引大盘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8:45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中国石化引大盘走向 

  宁波海顺 汪礼建

  本周大盘在上周反弹基础上,跳空向上继续反弹,但是在临近千二整数关口时,开始露出犹豫的心态。周五出现了大幅回落的震荡整理,从而为大周阳K线带来了较长的上影线,成交量达765亿元,放大超过五成。虽然大盘可能经过反复后仍有反弹的机会,但是要想有很大的作为可能性不是很大。

  从盘面来看,前期引导反弹大盘反弹的大盘蓝筹股依然强势不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高举高打向上反弹,突破了年初留下的整理平台,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回到过3元的增发价,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向上创出年内新高,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发力向上大幅反弹,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正是大批的蓝筹股的反弹造就了市场反弹的基础。特别是中石化的向上挺进,继续创出年内新高,很好地起到了旗手的作用。当然股改仍然是市场重要的热点,一方面活跃了市场气氛,另一方面也对股指的反弹做出很大的贡献。在上海市政府表态要在年内完成本地上市公司股改任务,以及H股和B股将不会获得流通对价补偿的上,又多了沪市本地小盘股将有每10股送10股的传闻,从而引爆了上海本地小盘股的炒作热情,其中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并没有增长的中报业绩后,不跌反涨,而且是连续4个涨停板。而跟随其后的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收获了不止一个涨停板,而上海本地其它小盘股在本周涨幅超过20%的比比皆是。同样由于权重的影响,它们的上涨对指数的反弹的贡献也是很大。这也是成就沪综指继续发飚,而深成指原地踏步的重要原因。当然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填权趋势,无疑也是刺激市场做股改行情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股指持续不断的上攻,也让保持相对缄默的二线蓝筹股出现跟风反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后半周就出现了发力反弹。市场的强势也给市场的投机性资金提供了活跃的河床,其中以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水泥股,以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医药股,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以湖南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低价股及以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老庄股,都是以超跌反弹的面目示人。盘面中总是有多家超跌反弹股封死涨停,也在很大程度上活跃了市场的人气。此外,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封上第14个涨停板,并且还没有打开的迹象,自然刺激着投机性资金的神经,促动了St股发动大规模的上攻,也造就了部分ST股连封涨停的好戏。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大盘指标股周五的回软直接牵引了股指的回落,而盘中出现了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下封跌停板,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下撞跌停板的现象,也提醒大家市场资金一旦撤退,速度将超出大家的想象。

  从大盘的走势情况看,股指在保持上周的震荡反弹的走势继续向上反弹后,面临1200点整数关口时,市场所面临的压力非常明显的显现出来。全周的时间里股指依旧运行在5天线上方,强势特征还是得到了很好的维持,而连续快攻后脱离了10天线的支撑,股指出现震荡仍然定性的合理的范围类。而且多头好不容易造就了反弹势头,不会轻易就让空方掠去,因此股指在千二点下方来个震荡整理在所难免。但是同样要引起警惕的是周五出现了放量的中阴线,虽然没有在本质上完全改变反弹的趋势,但是它具有覆盖性质的,有可能导致市场出现转折。而指标股再度整体回软已经说明指标股这面大旗继续充当股指上涨的旗手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而重任也将旁落到股改概念板块上。当然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一将在股改后复牌交易,它的走向也将对指标股的走向直到指引的作用,让市场多了一层不确定性。对于后市,大盘可以在目前点位附近震荡整理,但是绝对不能容许出现连续的放量阴线,同样,股指允许出现跌破5天线震荡整理,但是如果跌破了10天线的支撑,那么后期走势同样也不乐观。

  综合来看,大盘很可能会出现震荡整理,然后再作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行进方向,在上行趋势没有破坏前,投资者仅可谨慎的做多,而不能盲目乐观看待后市的反弹空间。操作上,短线关注股改的潜力品种,大部分超跌反弹股则要注意分批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