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强势后指数会继续回到下跌周期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56 益邦投资

强势后指数会继续回到下跌周期吗

  益邦投资

  今天指数的运行出现了两个极端的走势,在上午指数出现了震荡的冲高,而午后指数的回落立刻出现,并且是快速放量式的下跌,在此次市场上涨过程中,正当广大投资者一片欢喜的时候,我们依然处在悲哀之中,因为我们知道市场是不会就此直线上涨的,在没有经过任何调整的上涨之后,迎来的下跌幅度也就更大,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
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回落也提醒投资者短线市场的做多主要筹码已经疲惫,银行股这个中流砥柱更是出现全盘回落,这样的局面市场是没有理由继续上涨的,下周当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戴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帽子之后,给市场制造的悬念也就应声而解了,每个高点需要做好离场准备,因为持续涨越高,紧张的情绪就会加强,先是一小部分胆小者离场,再是一小部分看不清市场的人离场,最后就会是一大部分的恐慌者争相逃命,所以提前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绝对比看到跌了放马后炮要好,因为不是大家都看多了,市场就真的多了!

  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到1192点,与我们昨日计算的两市流通市值一万亿点位正好吻合。此后指数开始出现调整,显然,两市流通市值一万亿确实是一道坎,短线大盘正好在这道坎上遇阻。目前的调整属于市场遭遇重大压力时候的自然反映,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对自己的保护。当连续不断阳线上涨之后,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是必然现象,不调整才是怪事。对于目前的调整属于什么级别,调整的力度有多大,调整结束后行情还能不能延续。我们认为仅仅就技术面来看,目前的调整还在合理范围之内,但从什么表现上来看,却显得较为严峻。因为本轮行情并不是以业绩以基本面来进行炒作。而是围绕题材炒作垃圾股,这种行情显然是风险相当大的。我们可以看看历史上所有炒作垃圾股的行情,有没有好的结果。

  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再度快速涨停,受此影响沪市本地股继续飚升。轮胎橡胶是本轮沪市本地股行情的领头羊,该股的强势表现对市场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短期巨大的获利效应,刺激投资者大量追涨两市本地股。本轮行情到目前为止沪市本地股已经成为最大的主流热点板块,尽管市场舆论并不看好该板块,但是其走势无疑是最强的。在上周四开始我们连续每日重点跟踪分析该板块,目前来看走势令人感到欣慰。沪市本地股都是典型的小盘股,而且几乎全部都是绩差股,这个板块的炒作在开始之初往往不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因为,业绩不好,所以大都以为只是一个反弹。但在连续暴涨之后,市场才会反应过来,只是那时为时已晚。再这类个股已经出现了巨大涨幅之后,再追涨毕竟有心理压力。从盘面特征来看,轮胎橡胶今日已经出现无量涨停,进入了最后的疯狂阶段,一旦再度出现放量则行情结束。

  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短线回落空间将较大:扬子石化(000866)为石化类的个股品种之一,配合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分析,短线市场将出现调整,而此次指数的上涨是由中国石化直接推动的,因此一旦指数出现回落,受到影响的就直接的石化板块。对于该股我们提醒投资者需要进行短线的离场,因为在任何个股和指数下跌之前都会有一定的迹象出现,所以该股今日出现放量下跌就足以证明短线恐慌筹码已经有一定的抛售,之后的下跌空间一旦被打开空间将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