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强势整理寻机上攻 关注西藏金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00 中关村证券

强势整理寻机上攻关注西藏金珠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五大盘承接昨天的涨势高开高走,已经稳站在1180一线上,并且逐步踏入前期密集区间1190-1120点,成交量与昨日持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蓝筹股表现不佳,与大盘相背离,成为股指推进的阻碍。

  二:热点分析

  股改一直是市场的热点,从G三一到如今的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前期进入的投资者获利丰厚;准G股同样春风得意,特别是上海本地的准G股,更是黑马频频出。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涨停,其它的G概念股也有大幅上涨,成为今天市场的看点。

  三:短线看盘

  虽然大盘已经成功突破并站稳了1180点上,但是由于大盘短线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压力也越来越大,并且上方1190-1120点有一个比较强的阻力位。要轻意突破并站稳绝非容易的事。预计大盘将步入调整阶段,等待机会再次上攻。

  四:关注个股

  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3],公司的主营产品藏药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医药资源,垄断优势极为明显,在十五期间还被被列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近期盘中医药板块走势抢眼,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的强势上涨也说明了市场资金看好该板块,后市医药股有望持续走强,因此可重点关注股价仅2元多的西藏金珠。公司与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等一批科研院所建立了科研协作关系,生产的西藏金珠雪灵芝营养液、金珠雅砻牌二十五味松石丸、二十五味珊瑚丸和二十五味珍珠丸是2000版国家药典收载品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是传统名贵藏药。发展前景极其广阔。二级市场上,由于前期该股超跌严重,近期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主力资金的扎堆买进说明了做多力量非常明显。目前该股仅2元多的股价与同一板块的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相比,其投资价值充分显露在投资者的面前,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