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楼栋 > 正文
 

G股添丁股改深化 券商治理再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19 第一证券

G股添丁股改深化券商治理再提速

  第一证券 楼栋

  一、利好消息聚焦。

  (一)、近期,上海证券交易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市场组织者作用,采取四大措施,推动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点评:股改已经进入了深水区,下周将是长电等品种复牌的日子,如何有效化解市场风险,以及对其他品种带来较好的促进作用,目前上交所的积极动作显然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二)、众多迹象显示,权证上市的步伐已然越走越快。本周曾参加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召集的研讨会的杨克炎博士说:“权证产品推出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除了投资者被动接受的股改权证,包括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在内的几家券商都在积极进行研究并计划推出更加市场化的权证产品。

  点评:权证既然不可避免,在技术上又没有什么技术难题。条件成熟还是推出比较合适,让市场来检验其是否具有发展潜力,当然,机构资金的态度基本决定该产品的活跃与否。

  (三)、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7)、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7)公告说,从8月17日起,简称将分别变更为"G申能"、"G宏盛"、"G物华"。

  点评:G族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比较固定的群体,无论是技术特征还是基本面都具有很多共同点,这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机会。

  二、利空消息聚焦。

  (一)、决策层将加快券商治理,明年底前将关闭30家券商

  点评:治理券商很有必要,但其中带来的风险也是有目共睹的,期望其间接风险不要扩散太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