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外资概念 后市爆发热点的助燃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8:39 国泰君安

外资概念后市爆发热点的助燃器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上交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在第二批42家股改试点投票完毕后,上交所将以每周批复8至10家的速度,加快对申请进行股改的上市公司的审批速度;有消息称,8月21日证监会将联合相关部委出台股改指导性意见;尚福林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股票期货期权等推出问题。

  指数方面,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65.45点,最高1184.09点,最低1164.11点,收盘1183.58点,上涨18.54点,涨幅1.59%,成交168.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63.67点,最高3130.11点,最低3053.79点,收盘3128.42点,上涨65.48点,涨幅2.14%,成交108.76亿。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66.19点,上涨1.38点;深市B股收盘1945.00点,上涨29.86点。

  今日大盘在指标股、蓝筹股及沪深本地股的强力推升下,延续上演逼空行情,今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联合发力,并带动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各类机构重仓股集体上攻。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上海本地股继续强势的表演,并有多家个股封于涨停,同时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也纷纷崛起,与之遥相呼应,而大批ST股飙升行情仍在持续。相反,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日大举反弹的科技股却步入整理,中小板也整体走弱。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和航空类个股仍表现不佳。尽管G苏宁和G宝胜两只新加盟的G股保持强势,但整个G板块则再度回复整理的状态。

  展望后市的热点,我们认为市场的热点由昨天的B+A,衍变到今日的H+A,那外资持股概念是否能成为明天行情的助推器呢?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的深入市场主流资金极有可能启动具有外资概念的个股。毕竟中国资本市场的行情,或许没有让伤痕累累的中小投资者恢复元气,却已经让全球的投资者欣喜若狂了!市场热点如果能顺利切换到外资题材上,行情的深度和高度,将更上一层楼!我们今日就发现600782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外概念龙头,同时公司三季度业绩明确预增50%以上,值得密切关注。600782新华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为香港巍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外资并购概念,也是一个具有较大想象空间的市场题材。在目前的股改行情中,大股东的态度或许就能决定股价的走势,600782新华股份,第二大股东香港巍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持股3237.88万,持股比例为16.76%,和其他外资概念的个股外资股东区区几十、上百万股有很大的不同!在股改补偿的预期中,容易得到市场的共鸣!公司作为一家外资概念股,在后市必将得到场内外资金的大肆炒作,且公司在基本面上有业绩预增(今年1-9月份业绩增长50%以上),行业龙头(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61%),北大生物(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北大高新

  有一则点评目前股指走势的说法十分经典:股指的涨跌不是以人的意志转移的,股市有它自身运行的轨迹,有它自身的循环生命数式。犹如化学学科中的一个阴离子(看跌的力量)和一个阳离子(看多的力量),阴阳互为相拥相激,互为平衡。就像大自然一样:黑夜过去便是白天,春天过去夏天来临这样周而复始的循环。股市也一样;涨多了就要下跌,跌多了又要上涨,问题是:你要去研究,寻找出它的规律来。目前沪深股市仍属于恢复性上扬阶段,逢低投资者可果断介入个股,分享中国股市成长的喜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