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大盘热点继起 惊醒沉睡蓝筹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55 广州万隆

大盘热点继起惊醒沉睡蓝筹军

  广州万隆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保守;相信这是目前大盘的最好写照。在连接19日个交易日里,大盘放量强势上攻,不仅抛掉了前期的颓废,更换上了股权分置后时代的意气风发。尽管市场已存在着不少调整的声音;尽管盘中时现跌荡起伏,但接连不断的热点,已形成了阵阵强大逼空气势。

  常言道,守得云开见月明。此前的管理层播下的利好种子,如取消政府对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性规定、加大社保基金和国有保险公司的入市力度、再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允基金管理公司有股票质押融资等;在经历了阴霾的日子后,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麻木没有了,乐观重现了,疯狂也来了,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可以说,人民币升值是这次行情的导火线。它的出现,促发了以QFII为主的机构,开始了G板的淘金之旅。更主要的是,指标股全程护航,热点层次不穷,铸就了本次行情的时间和空间。凭着政策资金的入驻,从开始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到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都对大盘的步步高升,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在热点方面,在G板渐渐平息后,超跌低价股、科技股显然接下了G板的火把,这也是目前投机气氛形成的主要原因。除些之外,上海本地股不能不提。一句“上海本地股一年内完成股改”,撑起上海本地一片红;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气势如虹。

  而在今日的热点中,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崛起无疑是最亮的一点。以中集集团为首的基金重仓股,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加入领涨大军,揭示了基金等变守为攻的战略改变,这对后市的走向恰恰具有极好的参考意义。基金等主力资金的大力介入,不仅表明了其对后市的乐观态度,且为行情的纵向发展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