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逼空仍在继续 大盘拒绝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28 益邦投资

逼空仍在继续大盘拒绝调整

  益邦投资

  早间开盘指数在短时间内继续上涨,成交量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板块方面活跃的为H股板块和蓝筹基金重仓品种。由于此次市场启动点为1004点,而在之前指数反复在1000点一线展开震荡运行,其中包括了基金重仓品种大规模出货的下跌行情。而之后从该类品种运行的迹象观察,其实很多基金在进行大规模的换仓操作,并且伴随着该类品种的下跌,获取的
廉价筹码使主力获得了更便宜的建仓成本,而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看,由于活跃的是蓝筹权重股和G股,因此基金股并没有过于显眼的暴露目标,从现阶段看,依然有资金在此类品种股价处于低位的时候悄然的吸纳筹码,因此短线基金重仓品种会伴随市场逐步介入的情况下活跃,投资者不妨关注,因为这将代表下一阶段市场走势中,主力资金的流向。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推动指数的有力工具,从该股的成交量来看,今日前市出现猛烈放量的行为,股价突破前期盘整区域。由于该股的筹码极为分散,远不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筹码高度集中。所以其缩量上涨的枪口是不会出现的。上升的每一步都需要巨大成交量的支持。从能量释放情况以及当前市场背景来看,该股冲击的高度相对有限。对于指数而言,目前的逼空上涨行情仍在继续,大盘始终拒绝调整。无疑将积聚更大的做空动能,当调整最终发生时下跌杀伤力会更大。短期操作继续把握低价股轮番上涨的节奏,对蓝筹股群体继续减仓。目前的市场主要操作机会都在低价股群体上,相对来说基金重仓股以及蓝筹股时本轮行情中表现最差的板块,所以这个群体目前并不适合操作。长期投资理念来说蓝筹股最终一定强于垃圾股,这是毫无疑问的。

  昨日G股板块出现整体反弹,但今日开盘后整个板块继续下跌。包括昨日涨停的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也没有继续大幅上冲。该板块目前的市场表现与大部分投资者以及市场舆论对它的预期完全不符。在上市复牌之后的走势来看大都出现调整走势,上市复牌当日巨量交易中买如的投资者大部分都处于亏损境地。而低价垃圾股目前却炒作得如火如荼。这段行情中随便找一个垃圾股都涨幅远远大于G股,我们在前期提到过的耀皮玻璃这种股票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涨了50%。所以,在市场的操作中我们不要被舆论和市场声音所迷惑,要看到市场真实表现出来的一面。短期来看G股板块中还是有大量资金在参与,所以在大盘背景向上的情况下这个板块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中长线而言这个板块将时最先按照内在价值来定位的群体。所以其股价遭受的压力会较其它个股更大。因此,在长线有压力,短线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参与这个板块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7)短线带量快速上升:该股为市场中的权重品种,从该股上市以来就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尽管该股场内资金充足但是并没有被大幅的炒作过,短线伴随蓝筹股的活跃,该股在量能逐步释放的过程中股价稳步上涨,显示短线有一定的场外资金参与迹象。今日该股带量加速上涨,短线有向上突破的迹象,因此上涨空间被突破的迹象中投资者可以注意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