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股指大幅震荡 面临方向性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0:4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股指大幅震荡面临方向性选择

  杭州新希望

  延续强攻的势头,今日指数在午后急速上攻,最终以全天的最高点收盘,成交量方面依然呈现不规则放大的态势。从盘面观察,今天的走势和昨天如出一辙,都是利用投资者尚处于早盘调整的恐慌心态的情况下出其不意地将指数快速拉升,脱离盘整区域,从技术运用手法来判断,这种走势往往意味着要么是一波更剧烈行情的到来,要么是构筑短期头部掉头
向下,通过盘整或者下跌来等待场内外力量的积累进而产生变盘的力动力,要么是摆脱盘整状态强势上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倾向于后者的可能性极大。

  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多空双方的分歧也日益加剧,依赖市场本身发展进程来判断行情的投资者成为阻挠阶段行情再度延伸的最大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而相信政策和汇率改革带来良好超常上升空间的投资者则成为行情最大的发动者和支持者。对多方而言,持续看好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政策的支持和汇率变动引起的市场预期提升效应,这是本论行情发动的根本理由,而尽管经历了幅度超过15%的反弹,但这种动力依然十分强劲,超级大盘蓝筹轮番上攻将指数推向更高的空间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其一是表明阳光资金的护盘行动仍在继续,这是对政策的高度信任和对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其二是这种拉升能够继续提升场内人气,为其他个股的表演留下了极为广阔的空间,如果能够将市场人气持续维持使得技术面的压力变成不是个股补跌而是个股补涨行情,那么本轮行情则能够看到更高的位置,而推动这种上涨的重任则理所当然地落到权重较大的但涨幅落后的蓝筹身上。

  而对于空方而言,做空动力主要来自于制度改革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投资标的质量的问题。就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试点改革而言,阶段性成功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种成功的背后也付出了极大的政策成本和资金成本,政策能否长期偏向证券市场的改革、提供一贯的支持是决定改革能否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另外市场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承受改革之后带来的巨大扩容压力也仍然存在极大的变数,近期尽管G股的表现十分抢眼是强势政策的产物,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仍有待时间的考验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就投资标品的质量来看,目前两市真正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数量是相对有限的,疯狂的普涨行情带来的调整压力显然是巨大的,如近期表现十分强势的缺乏投资价值的大部分超跌股和科技股,这到底是它们歌舞升平的开始还是主力资金借助整体环境向好演绎的一个阴谋,值得商榷。

  通过多空力量的分析,再结合目前的盘面走势以及人气指数判断,多方仍然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多空的博弈对行情的制约性是明显的,只有采取强势突破的方式才能为以后行情留下更大的空间,这种走势能否形成,或许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就能见分晓。如果不能采取强势突破的走势打破盘整格局,那么则行情的发展就当另下结论。

  操作方面,涨幅过大的缺乏基础的个股有必要进行减持,而成长性依然看好行业景气度依然能够强势维持的能源、港口、商业等板块值得重点留意,如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