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让盈利在手中更长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18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让盈利在手中更长久

  德鼎投资

  周三沪市收于1165点,上涨12点,成交139亿元,比周二的123亿元略有增加。从大盘分时图上看量能分布,可以发现下午量能是萎缩的(下午成交了64亿元),早盘市场上攻后,出现了两波放量杀跌走势。但下午市场没有这种比较集中的杀跌抛压,零星的抛压在股指跌破半年线后便难以撼动多方阵营了,在1144点开始,多方又逐渐掌控了盘面。从这种走势
上就能看出,目前盘中主要的下跌力量主要是来自于获利盘,在上午集中套现后,下午抛压就快速萎缩了。如果出现大盘一天都是下跌的走势,则需要高度警惕,因为一旦下午承接上午继续下跌的话,就有可能是有真正的打压盘出现了,好在目前尚未出现这种局面,但随着股指的攀升,这种局面一定会出现的。投资者所要做的仅仅是关注我们的分析,到时候及时退出观望即可。

  消息面来看,随着建行对招商证券3.5亿元专项贷款到位,目前已有超过30亿元资金通过7家创新试点类券商的专项账户进入股市,这预示着“救市”并非喊喊口号,这相应地激发了券商参与目前行情的积极性;全国社保理事会有关人士证实,社保基金直接投资A股的步伐日前已经迈开,已经于7月份大规模入市,这一重量级的资金对市场热点的挖掘可以有效地激发市场人气,属于实质性利好。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关于扩大外汇指定银行对客户远期结售汇业务和开办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3.25%提高到3.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底开始至今连续第10次以相同幅度提息。这些消息对活跃市场较为有利,投资者应予以重视。

  大盘技术面,周三股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由于上涨幅度有限,因此整体上大盘仍然在原先的上升通道中,也就是原先的趋势并没有被改变,所以投资者可继续看多做多。MACD指标,进一步向上发散,红柱小幅放大。BOLL指标显示目前大盘仍在上轨的下方运行,从某种意义研判,突破与远离上轨都是改变原有趋势的开始,这个可以和股指K线图上的走势结合起来共同研判。KDJ指标目前已经上升到90以上,指标钝化对多方极为有利,钝化的后果,可能带来市场向上的暴涨,也就是出现加速上扬走势,从而快速集中地消耗多方的能量,投资者届时不要被冲昏头脑。威廉指标继续是四次碰顶,这种强势特征是近期没有出现过的。RSI指标目前已经进入到80以上,也表明了市场已经进入到真正的强势中。EXPMA指标显示出,白线在突破黄线后,股指进一步上扬,这种走势比去年9.14行情要好,来得更加稳健。最后再重复一边周二的分析,“大盘1496点(04年9月24日的高点)与1326点(05年3月9日的高点)的连线之延长线,是目前多方阵营所面临的一道阻力位,经过计算,该阻力线周三在1156点附近。从某种意义上说周三大盘如果能突破1156点,且使之成为多方的支撑位,那么沪市周二收复半年线举动才是有意义的”。周三的沪市收盘突破1156点,后市1156与1146点如果能对大盘产生支撑,那么估计大盘将在突破千二整数位后再会产生真正的回调。

  操作策略方面,大盘走势相当强劲,这已经是有目共睹的,目前投资者应保持耐心,让盈利仓位在手中的时间更加长久些,目前阶段频繁换股并不合适,不要在之后展开的回调走市中被套,可能是更重要的任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