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摆脱密集区压制 1150上强势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08 中关村证券

摆脱密集区压制1150上强势整固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二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轻意突破了1150点,一举站在半年线上。由于股指已经成功摆脱了前期密集区域的压制,周三大盘承接昨天的涨势继续在1150
上强势整固,拒绝深度的回调,早上还走出了一波漂亮的行情,为众人所惊奇。

  二:热点分析

  前几天科技股在百度的引暴下,成为市场的焦点。但是由于科技股基本面过于难看,今天受到了市场的抛售,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比较优秀的科技股。如朝华科技。今天市场的最大看点就是昨天沉静了一天的G股又再次暴发,再度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特别是中小板块的G股,走势更是羡煞旁人。

  三:短线看盘

  虽然大盘已经成功突破了半年线,但由于大盘涨幅过大,获利盘众多,存在一定的回获利回吐压力。因此预计下午大盘会回绕1150进行震荡整理。

  四:关注个股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近期网络科技股行情火暴,由于百度在纳斯达克上市股价一度超过了153美元,较27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450%,掀起了国内炒作网络科技股的激情。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网络科技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朝华集团。公司主营电子计算机、网络服务器等,公司被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评为 “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技术实力强大。今年年初,朝华数字娱乐公司代理的国际著名游戏公司世嘉的经典游戏《梦幻之星在线:蓝色脉冲》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的认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近期朝华集团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稳步攀升,并且各路均线都呈现出多头排列,上涨趋势明显。目前股价仅2元多,与百度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存在着500多倍的价差,并且与国内网络牛股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存在4倍左右的价差,并且今天在大盘往下走时放量逆走而行,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