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多空擂台:大级别反弹已具雏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8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大级别反弹已具雏形

  做多依据:

  1.各大板块持续活跃,下跌动能明显不足。周二早盘虽然出现了小幅的调整,但并没影响到各个板块的活跃。从目前指数运行的态势来看,一场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已具雏形:一方面,赚钱效应已开始吸引增量资金介入;另一方面,指数回调至5日均线并开始上扬,已进入一种超强势的状态。

  2.突破半年线,打开上升空间。半年线并没有对股指的上行构成太大的压力,尾盘在中石化强势大涨的带动下,股指一举突破了半年线并以最高点收盘。目前股指突破半年线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突破半年线后,短期股指上行的空间被打开。

  做空依据:

  1.基金重仓股依然表现不佳。周二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依然表现不佳,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后市可能仍将拖累股指。

  2.G 板块开始出现全线回调。周二G板块开始出现全线回调,新复牌的G海特、G恒生、G金发、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G华靖等表现也不如前期复牌的G个股强。G板块是本轮上涨行情中重要做多力量之一,它们先于大盘出现回调,是否代表了部分资金的动向呢?

  三元顾问 钟鲁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