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8月10日两市操盘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03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8月10日两市操盘必读

  浙江利捷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东方早报《光大等券商获专项贷款》“越来越多的创新试点券商获得央行的专项周转贷款。昨日,继招商证券证实已获得3.5亿元贷款之后,记者获悉,光大证券也已有1.5亿元
额度的专项周转贷款到账。主要用于投资股票。周转贷款的期限是一年,利率是3.87%,与央行一年期再贷款利率相同。”

  深圳商报《券商获专项贷款新鲜血液再入市》“招商证券公司已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发放的首期3.5亿元专项周转贷款。在此之前,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也分别从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得首期专项周转贷款。其中东方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规模为6亿元,华泰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为5亿元。”

  东方早报《首笔逾2000万年金两月内可入市》“在企业年金37个‘管家’身份确定后,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启动国内首笔标准企业年金业务,该公司总经理王连万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辽宁省直属60家企业的这笔标准企业年金计划,将在两个月内开始正式运作。太平养老保险在获得企业年金受托人与投资管理人资格后,参加辽宁试点、并受托管理辽宁省直属60家企业2000多万元企业年金的太平人寿保险公司。”

  《建行号基金下月“开门迎客”》“建设银行、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共同设立的‘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基金),开门营业还需等待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批准。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挂牌日期和首只基金产品发行时间定格在了9月。”

  简评:各路资金源源不断,市场热点中期内将生生不息。逢回荡继续选择热点介入,在“波段起爆点”上捕捉暴涨股,是投资人的首要思路。

  二、市场热点

  东方早报《高送股在望 AB股“涨声”响起》“昨日两市含B股的A股异军突起,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3)、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4)、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8)还封涨停,大部分个股更出现A、B股双双上涨的壮丽景观。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含B股A股股改政策的明朗,含B股A股正在成为抢手货。含B股A股公司为什么一夜之间成为抢手货呢?这是由于这些公司特殊的股权机构,暗藏了高送股对价能力。”

  简评:注意8月15日之前,上海本地股还是重要热点之一。原因在于部分沪市上市公司将于8月15日前上报股改方案。注意该板块短线涨幅小、刚刚启动的个股。笔者7月29日起向会员推荐轮胎橡胶、氯碱化工,大涨约29%。此类股票当时推荐的技术面理由是股价处于20、30天线位置、离开股指已经到达的90天线尚远,补涨空间巨大。投资人在沪市本地股、深市本地股中可以挖掘类似的品种、以期求得暴涨机会。

  三、股改动态

  华西都市报《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获批》“银鸽投资昨晚公告称,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准。”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一复牌》“8月11日股权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1.67155股及现金5.88元(含税)。8月15日,长电复牌,简称变更为‘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

  简评:短线操作上,目前选择G股,不如选择“准股改概念股”爆发力大。G股高开太多,短线的空间就受到压制了。

  四、原油市场

  香港商报《沙特面临恐袭美多家炼油厂停产 油价破64美元再创新高》“由于不明威胁导致美国关闭驻沙特阿拉伯的大使馆,九月份交货的纽约轻原油9日在亚洲交易时段收盘时升至每桶64.08美元,较纽约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63.94美元上扬14美分,也打破纽约同日盘中创的64美元纪录。”“近日美国十余家炼油厂因发生故障而被迫关闭,这是多年来最严重的情况之一,推动期货市场走高。”

  简评:石油股短线继续继续保持强势。注意石油钻探、石油勘探设备等股票中,可能出现长牛股。

  五、世界经济

  国际金融报《美联储将连续第十次加息》“油价的不断高企,以及工人工资以一年来最快的速度大幅上调,经济的稳固发展,所有的这些都成为了美联储继续加息步伐的理由。据悉,美联储官员打算于今日将短期利率再次上调0.25%,至3.5%。这是继去年6月份以来第十次加息。”

  简评:对于沪深B股、港股的影响,是负面的,但是这些市场并不只是受到这个因素单一影响。上海B股还受到股改等多重因素的作用。需要综合研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