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中石化领涨大盘 逼空行情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06 武汉新兰德

中石化领涨大盘逼空行情继续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市先抑后扬,呈现出探底回升之势,并在尾盘出现放量强势拉升的格局,强势特征明显,而成交量仍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盘中快速完成调整,上攻格局仍将延续。从技术上看,大盘从底部一路上扬,而且
上升角度较陡峭,途中缺乏象样的调整,不仅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同时6月9日高点和半年线附近阻力也较为明显,但市场股指继续出现逼空的走势,此举不仅表明市场强势格局明显,多头占据绝对主动,同时也表明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仍十分平和,并未出现较为恐慌性的抛盘,今日强势冲击半年线更是证明了此点,预计上攻格局有望进一步延续。

  2.板块方面,超跌低价股的走势仍十分活跃,场外资金继续对2元及2元以下个股进行大规模炒作,此外,上海本地股在全日走势继续活跃,成为市场新的亮点,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袖珍股表现更是出众,同时,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扬,带动石化板块联袂上扬。从总体板块特征看,题材股活跃,大盘股搭台的特征依然明显,短线这一趋势仍将维持。

  总之,行情仍会向上运行,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个股留意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华意压缩主营环保无氟冰箱压缩机和无氟电冰箱,是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电冰箱压缩机的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无氟压缩机生产基地,规模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高达24%,其生产的无氟压缩机具有环保概念,已成为市场主流。华意压缩近期已形成了一个大型圆弧底,并成功向上突破圆弧底的颈线位,华意压缩加速上攻行情已经揭开序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