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震荡上涨 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8:05 河南九鼎

股指震荡上涨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河南九鼎 肖玉航

  周二深沪股市震荡上涨,成交量有一定的萎缩但仍处于较强成交水准。从两市大盘市场轨迹及表现来看,周二实施对价品种的G股板块仍然处于市场化阶权状态,但由于其复权仍处于较高位置,其表现总体较弱;而前期领涨的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分歧,而这种分歧对大盘影响可能明后几日将体现出来,大盘全天
走势处于震荡之中,而尾盘中国石化的上拉,将大盘推过了前期高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其逾越的可靠性仍需要市场验证。

  从短线技术指标来看,大盘日线KDJ、RSI和WR%指标均显示大盘有调整要求,但周、月线指标处于明显的上攻势态之中,且量能配合较好,但考虑到在目前区域内主力开始出现分歧,特别是中国联通出现喇叭型雏形,一旦形成,其大盘强势震荡、大幅回落可能随时展开。但由于量能方面尚理想,因此投资者在运作过程中,坚持低吸策略,逢高波段运作仍大有可为,因此笔者认为短线大盘有冲高回落的可能,密切关注大盘指标股的分歧程度,如果分歧加大,大盘成交出现大幅度下降应防止大盘回落,反之,仍可对大盘阶段内看多。

  前期关注的个股: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可逢高果断了解。

  个股关注:

    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升通道下轨处低吸,不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