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强烈调整 弃高择低百用不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4 广州运财行

大盘强烈调整弃高择低百用不老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二大盘尾市成功企稳于半年线上,你怎么看待?

  答: 就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大盘有强烈的调整要求。从周二大盘的走势来看,明显受阻于半年线的压力,尾盘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拉升展开突破,这种突破方
式显示量能相对有限,特别是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显呈现调整走势。分析以往大盘的走势可以看出,股指每次冲击半年线都会掉头回落,估计大盘短期的调整走势将加剧,因此建议大家谨慎乐观。

  问: 那么短线该怎么操作呢?

  答: 还是我们那句百用不老的思路:“弃高择低”。由于本轮行情大盘反弹的幅度已超过13%,盘中涨幅巨大的个股将面临强烈的调整走势。因此短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应坚决抛弃,积极关注股价仍处于底部蓄势的滞涨个股。

  问: 你有好个股推荐吗?

  答: 我们觉得: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就是一只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蓄势的超跌品种。公司是国内网络科技龙头企业,也是两市上市公司中最纯正的网络概念股。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宽频网络、酒店视讯,成都信息港等多项业务得到迅猛发展。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宽频购买大股东聚友集团提供的一款3D网络在线游戏新产品---“神话”简体中文版之有偿代理权,由上海宽频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有偿代理经营。目前全球游戏产业正在快速的向在线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将给公司提供巨大的获利空间。近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其当日涨幅高达353.85%,刺激科网股的大面积反弹。聚友网络作为最纯正的网络概念股,其盘小、股性活跃等特点,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的“百度”,值得大家关注。

  问: 刚才你提到,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当日涨幅高达353.85%,导致A股市场上掀起了“百度狂潮”,你有看好的网络科技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潜力巨大的网络科技股: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688)。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电子计算机、网络服务器等,被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评为 “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技术实力强大。今年年初,朝华数字娱乐公司代理的国际著名游戏公司世嘉的经典游戏《梦幻之星在线:蓝色脉冲》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的认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二级市场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近期朝华集团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稳步攀升,并且各项均线都呈现出多头排列,上涨趋势明显。目前该股股价仅2元多,与百度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存在着500多倍的价差,并且与国内A股市场上近期连续上涨的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存在4倍左右的价差,朝华集团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