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股指强势震荡 后市仍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01 汇正财经

股指强势震荡后市仍可期待

  汇正财经

  周二上证指开于1139.12点,微幅高开0.24点;深成指开于3061.32点,微幅低开0.47点。其后股指于昨日收盘点位下方进行蓄势整理,成交较活跃。

  盘面上,以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低价股,以
及部分ST股借机展开补涨。科技股上涨力度虽不及昨日,但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组所个股仍有较强劲的表现。此外,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股,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东北概念也延续活跃态势。受上海大众对汽车产品实行降价的消息影响,汽车板块集体回落,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位居跌幅榜前列。而G板块的回吐压力也开始是显现,但今日复牌的G恒生、G华靖、G金发、G海特和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家公司仍保持一定的强势。

  近一年来,大盘每每反弹都止步于半年线,可见该线对股指的压力十分巨大,因此在此处产生较激烈的震荡也属自然。而且大盘连涨3周,没有经过像样的回调。由于本次行情是政策性做多行情,且至今已留下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足以表明其强势特征,后市仍可期待。

  个股关注:

  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3)公司是我国电气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运行质量一流。近年来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电力紧缺现象,导致电力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这给天宇电气这样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股权重组进展顺利,美锦能源集团成功入主公司,有望置入优质煤炭资产,将对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不到7000万股,而股价也四元不到,同时还有博时价值基金和裕泽基金的参与,极易获得短线游资的重点青睐。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幅放量迹象,预示新主力正在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出现强力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