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早评:新高已创出 振荡难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8:46 益邦投资

早评:新高已创出振荡难避免

  益邦投资

  昨天指数总体演绎出的还是震荡的局面。如果说1004点启动之后指数快速冲击到1100点上方,那么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权重指标股,在银行、石化和科技等指数品种和操作性强的热点品种同步活跃的基础上,指数冲破千一相对比较轻松,而目前指数面对的将是前期回落过程中套牢盘更多的1140点压力,今天指数展开震荡的中轴正是1140点,在快速冲破该点
位创出1147点的短线新高之后便出现回落,如果说没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的支撑,指数不要说冲击,下跌早已经是必然的事情,因此短线尽管热点活跃,但是能够保持的只是市场的热情不出现冷淡,而更进一步的冲击不单一是在量能不出现萎缩就能实现的,更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内有新的主流热点出现才能持续攻破新高,否则仅仅依靠短线活跃的操作对于当前的指数支持不了多久。

  指数在昨天下午2点以后突破了前期高点1146.42点,创下1146.72点的新高,在突破前期高点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相应放大。前期创下1146点高点时单日成交量在200亿元以上,而目前的能量仅能维持130亿元水平,显然按照目前的能量水平突破的有效性时需要考验的。从技术角度来看,对于前期高点的突破一般有两种方式。第一是放量迅速突破,第二是突破后反复整固来确认。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显然不是第一种。大盘的成交量并不支持。那么最好的情况就是第二种,市场围绕1146点进行反复整固来确认。一旦无法确认则构成阶段性顶部。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的话,市场短期内不存在继续大幅暴涨的可能,所以操作中继续追涨是需要谨慎的。对于近期获利较大的筹码可以逐步落袋为安,并对强势股不进行追涨是当前的操作原则。

  昨日盘中,对指数贡献力大的板块几乎都按兵不动,基金重仓股反而出现一定的下跌迹象。包括高速公路板块的下跌都表明主流蓝筹股群体目前缺乏向上的爆发力。银行板块是唯一一个中线走势保持良好的板块,该板块经过短线的盘整后有望向上突破,其中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是板块中最领先的品种,建议多加关注。板块中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涨幅较小,相对较安全同样值得关注。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短线有望突击新高:浪潮软件(600756)为浪潮概念的个股之一,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看,短线在5.20元一线形成阶段性的底部之后,呈短线震荡上行的走势,在最高8.40元一带形成了阶段高点之后出现了回落震荡整理的走势,其间量能保持依然比较稳定,因此在昨天该股出现了放量上攻涨停的局面,由于昨日该股的上涨和量能形成比较好的配合,因此短线有望继续创出新高,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