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8月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9:02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8月8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股改大餐掀起第二轮寻宝高潮

  周一上证综指一举放量突破了6.8行情的高点,从而宣告多放取得阶段性完胜。伴随着股指的节节走高,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但表现最突出的板块依然是本栏上周末挖掘的中小板,周一中小板个股出现联袂大涨,本栏重点推荐的中航精机(002013)直接以涨停板开盘,全天一直被巨量买单牢牢封死涨停板,并且抛盘非常轻,显示市场对该股严重惜售极度看好,该股是中小板中唯一一只涨停的个股,已经成为中小板的绝对龙头,后市仍有良好的表现空间。本栏挖掘的中小板股票再度成为市场最大热门板块,成为周一上证综指成功突破6.8行情高点的核心推动力,再次雄辩的证明了本栏对领涨潜力板块和龙头个股的良好挖掘和捕捉能力。

  本栏在上周一就明确指出,股改试点板块将成为阶段最大热门,将成为引领大盘突破1146点的引擎,事实证明本栏的观点是具有高度前瞻性的。在上周一,本栏就旗帜鲜明的指出股改试点股对大盘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明确指出该板块所蕴涵的三大获利机会,一是尚未进入停牌阶段的第二批试点股,二是G字头股票,三是中小板股票。现在,这三类股票均已经出现连续暴涨,短线累计涨幅巨大,尤其是本周一中小板股票的集体疯涨将股改概念股行情推向高潮。由于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大盘指标股相继顺利通过投票“大考”,复牌日期日益临近,同时宝钢股份也进入股票的关键阶段,后市这些超级航母的陆续复牌势必引发市场新一轮对股改板块的追捧,有望掀起第二轮寻宝高潮。

  承前启后热门焦点还看中小板

  股改题材股第一轮行情的炒做已经进入高潮,但同时某种意义上也宣告第一轮行情接近尾声。但股改行情不会就此结束,第一轮行情仅仅是股改题材股价值发现的初期阶段,随着市场对股改板块认识的不断加深,股改板块必将掀起更大级别的行情。而在第一轮行情与第二轮行情的过渡阶段,谁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呢?我们认为依然是非中小板莫属。

  目前股改题材股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已经是有目共睹,在巨大的获利机会诱惑下逐利资金开始寻找新的股改金矿。而就目前来看,经过第一轮的炒做之后,前两批试点股都有了惊人的短线涨幅,后市虽有反复走强的机会,但利润空间已经相对不大。相比之下,准股改板块即中小板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因为中小板将率先实现全流通已经是大势所趋,这一点在市场各方达成共识之后,中小板个股将提前展开股改题材炒做。虽然在本栏的精心挖掘下,中小板个股大都有了一定的短线涨幅,强势品种的涨幅已经超过10%,但相比第一轮股改板块个股动辄超过30%的累计涨幅而言,中小板股票未来的上涨潜力仍非常大。作为准股改板块,中小板有望在股改大面积推广初期成为最大受益者,二级市场也必将得到增量资金的高度关照,从而孕育着良好的获利机会。

  就目前而言,中小板作为股改行情承前启后的关键角色其市场地位已经空前提高,短线有望保持高度的活跃,仍值得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而本栏精心挖掘的中航精机(002013)俨然已经被超级主力打造成中小板的新一代龙头,后市仍有望领涨中小板。

  价值发现优质蓝筹将成抢手货

  展望后市,在完成过渡阶段也就是股改大面积推广之后,股改将成为市场一条最重要的炒做主线,其它概念、题材都将为之让位。在这个大背景下,市场机会将更多的体现在价值发现中,因为前两批试点股的选择标准都相对较为苛刻,入选的上市公司基本面都非常优良,但一旦股改大面积推广,那么投资者必将面临股改上市公司良莠不齐的局面,此时操作的风险也必将显著增加。所以,在如此的环境中,那些价值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有望成为增量资金淘金的寻宝地和避险资金的避风港。

  长江电力和中信证券两只大盘指标股、人气股的股改方案都获得高票通过,极大的鼓舞了市场人气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市场对优质蓝筹股的股改预期,对蓝筹股构成积极的支撑作用。周一我们看到地产、石化、汽车、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蓝筹股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并且这些蓝筹股板块在持续的温和放量走强,机构资金稳步吸纳迹象非常明显。由于这些板块的个股目前整体市盈率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属于价值被低估的品种,加上有着股改补偿预期,其中长线投资价值更加突出,因此在大势逐渐转暖之际获得增量资金的青睐。

  可以预见,后市优质蓝筹股的价格重心将不断上移,其中蕴涵的机会将是非常丰富的。而就短期而言,由于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指标股即将复牌,这些品种存在一定的补涨机会,能否刺激其所在板块如电力、金融等板块走强值得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明日预测(8月8日)

  “慢火”演绎逼空行情

  昨日回顾:上周我们指出本周大盘将继续反弹,盘面显示,今日大盘没有出现黑色周一,而是出现大幅拉升,走势十分强劲,与我们的分析完全一致。我们推荐的中航精机等中小板股票全线暴涨,不但中航精机开盘涨停,推荐的其他中小板个股也纷纷大涨,并带动整个中小板的整体拉升,表现十分出色,成为今日盘中最大的板块亮点!

  明日预测:“慢火”演绎逼空行情,明日强势震荡机会较大

  多方发动“慢火”行情,稳扎稳打迹象明显:

  1、“慢火”行情表现之一:虽然股指出现反复上扬,但成交量一直没有急剧放大,沪市每日最大成交量一直保持在120亿元左右,多头显得不急不火,十分有耐心,这是行情得以持续的一个根本原因;

  2、“慢火”行情之二:试点板块反复走高,在试点股活跃的情况下,多头不断挖掘试点板块进行轮炒,我们上周五挖掘的中小板出现整体走强,这种热点反复炒作、并不急于一步到位的运作方式显示多头信心十足,对于行情持续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3、“慢火”表现之三:为了调动人气,多有不断培育新的热点,上海本地股初步显示整体走强迹象,科技网络板块在试点股出现短线走软的情况下整体走强,石化板块借助消息利好纷纷拉升,所有这些,都显示市场人气已经被调动起来,一旦股指调整,便会吸引后续资金介入,这是后市依然看好的主要因素。

  同时,虽然股指出现连续上涨,但电力、钢铁等蓝筹依然没有启动,一旦股指调整,这些板块有望整体启动,这是后市大盘反弹的潜在动力。

  空方日趋被动,只能寻找个股小幅打压:

  1、打压高速板块,因为这些板块前期涨幅巨大,主力借机套现难以避免,造成一些个股比如福建高速、中原高速等出现下跌,这是目前较为明显的一个做空动力;

  2、制造蓝筹分化,打压涨幅较大的蓝筹股,云南白药、金融街等出现小幅下跌,这预示最近涨幅较大的部分个股可能出现回吐,操作上值得规避其中风险。

  总之,由于对方发动的是“慢火”行情,通过不断上扬调动人气,逼迫空头翻多,后市持续性较大,只是考虑到股指毕竟到达成交密集区,短线有调整需要,明日股指强势震荡机会较大。

  机会揭示:钢铁板块

  随着地产行业的回暖,相关板块将出现轮番上涨,在水泥个股出现大幅炒作后,作为一直没有启动的钢铁板块有望借助良好中报业绩进行拉升,建议对业绩优良的钢铁个股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8日)

  抓住蓄势冲关前的赚钱良机

  本栏不仅能够点评连续大幅上扬的个股,如前期7月22日点评了一周大涨30%的新疆天宏,7月29日点评了两个交易日上涨23%的旭光股份,8月2日点评的华北制药强势上扬,最大涨幅达到9%,8月3日点评的冀东水泥再创新高,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同时本栏在板块和热点的分析和判断方面还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上周五点评的中小板板块今天表现极为出色,所有个股纷纷大幅上扬,整个板块平均涨幅超过了6%,点评的中航精机开盘涨停,并且牢牢封在涨停,大族激光、达安基因、思源电气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8%,整个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做多动力,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充分证明了本栏对市场的准确分析。

  强势不改,不断的赚钱效应冲击着观望的资金,不断地吸引着场外资金的流入,不断的有空方反戈叛变加入多方阵营,投资者信心已经被极大的激发起来,形成了良性循环,市场走强自然不在话下。继上周五深沪两市双双收出中阳之后,今天深沪两市继续高开高走,多方气势如虹,沪指最高冲至1146.73点,已经将6月9日的前期高点1146.42点突破,成交量也是同步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4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240亿元,表明有增量资金仍在不断进场运作,从走势上看,沪指在1150点附近明显受到了较大的阻力,从而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最终以一根跳空的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我们认为,今天的宽幅震荡以及受阻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短期内连续涨幅过大已经前期的关键点位的心理作用,但在中期趋势向上的格局下,短暂的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扬,因此,近期沪指将在1150点附近进行强势震荡,期间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尤其是一下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个股,将会出现较好的补涨行情。

  焦点一:继续跟踪航母股、蓝筹股的走势

  早盘以中国石化、银行股板块的快速走强极大的刺激了市场人气,直接刺激了场外观望资金的进场欲望,从而导致了在短期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短期获利筹码出局,中线套牢筹码众多的情况下,指数并没有出现大量的抛售压力,也在更大的程度上刺激了市场资金炒作其它板块的决心,但是我们也可以从这些本轮行情的领涨导火索板块的走势上看出,银行股板块明显有较大的抛售压力,中国石化在盘中也一度受到抛售,那么,这部分个股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投资者是不是还需要继续跟踪它们的走势?

  首先,这些超级航母的走强并不是偶然的事情,而是自2001年市场下跌以来投资理念转变的一个必然, 价值投资理念的兴起是市场逐步理性成熟的标志,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结果。近几年我国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如基金的扩容、券商的扩募等,并且国际资金QFII也已经进入我国证券市场并且逐步扩大投资规模,它们的投资理念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并且这些投资者都是大资金运作,出于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考虑,在投资中必然以价值投资为主,结果“众人拾柴火焰高”,价值型品种将受到大资金的追捧。第二,中国石化、银行等是护盘资金最主要的介入对象,是护盘资金进行四两拨千斤翘动行情的工具,对市场信心的作用不可小视,尤其是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两只权重股停牌等待股改消息的时候,市场需要一个核心力量,第三,为市场带来了赚钱的市场效应,以中国石化为例,该股自6月初反弹以来涨幅已经达到了40%,银行股板块长时间并没有下跌,其中的投资者回避了系统性风险,它们的走势为市场带来了榜样,从而激发了其他资金炒作其它板块的信心,如汽车、石化、股改、中小板等等,因此,总的来说,这部分个股在后市仍将对市场有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必须继续跟踪。

  焦点二:抓住板块轮动中的赚钱良机

  我们细数一下近期的热点以及龙头个股,如汽车板块、石化板块、水泥板块、中小板板块、科技股等,G系列等,龙头个股有上海汽车、石化双雄(锦州石化、石炼化),浪潮黑马(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水泥牛股(青松建化),中航精机,海虹、综艺等等,可以观察到面,这部分个股都是属于技术上超跌的品种,因此,对于本轮行情,我们目前的观点是市场还属于超跌反弹范畴之内,仍没有摆脱市场超跌后的自然牵引力,但是,我们也不能不对市场出现的新现象作出足够的警惕,那就是中小板和G系列个股的纷纷大涨,也就是说,股改题材作为在相当长时间内的一个重大因素,有可能对市场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不排除引起上扬行情动力的根本转变,也就是说,有可能引起行情性质的变化。

  进入8月份,市场也进入也进入了股改密集期,上周五,进行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长江电力等7家公司集中进行股东大会表决,7家公司股改方案全部获得通过。至此,已经有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23家已顺利通过股东大会表决,我们认为,后市将有越来越多的个股进入“G股”一族。G股板块作为一个独特、干净的板块,其影响力正在日益显现和增强。所以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近期的行情将以股改为主流核心,然后配以中报增长、技术超跌、行业转暖等题材来展开,为投资者带来很多的操作机会,可以从板块轮动中寻找良机。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8月8日)

  操作要点

  1,沪指继续上攻,创出1146点的高点,盘中突破了前期高点,关注1150点压力,以及1125点的支撑;2,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4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240亿元,表明有增量资金仍在不断进场运作,板块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3,中国石化继续上攻、银行股冲高回落,有一定的抛售,但属于正常的调整;4,中小板全线上扬,成为主要的做多动力;5,板块轮动迹象明显,石化、钢铁等上攻,有利于行情的发展;6,高速路板块回落,市近期最大的做空动力;

  大盘风向

  沪指将在1150点下方震荡蓄势,空方不会轻易放弃半年线的关键阻击点位。

  买卖仓位

  投资者短期仓位保持在40%附近,超跌补涨股值得关注。中线仓位保持不变。

  选股思路

  板块轮动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中小板、石化、科技、本地等等轮番启动,有力的支撑了大盘的强势,同时银行股板块明显有较大的抛售压力,中国石化在盘中也一度受到抛售,因此,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有进入调整的迹象,因此,目前投资者可以从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中寻找机会,也就是补涨个股和板块将成为短期主流。

  板块监测

  关注

  股改题材:是近期最大的热点,资金流入程度深,如中小板、民营公司、小盘次新股等

  中报业绩增长股:有中线潜力

  补涨板块和个股:如电力、纺织等,可能出现短期机会

  回避

  涨幅较高的个股:有进入调整的迹象,尤其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

  武钢股份(600005)、齐鲁石化(600002)、扬子石化(000866)

  底部蓄势

  四川双马(000935)、新赛股份(600540)、亚星化学(600319)

  策略回顾

  本栏不仅能够点评连续大幅上扬的个股,如前期7月22日点评了一周大涨30%的新疆天宏,7月29日点评了两个交易日上涨23%的旭光股份,8月2日点评的华北制药强势上扬,最大涨幅达到9%,8月3日点评的冀东水泥今天再创新高,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同时本栏在板块和热点的分析和判断方面还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上周五点评的中小板板块今天表现极为出色,所有个股纷纷大幅上扬,整个板块平均涨幅超过了6%,点评的中航精机开盘涨停,并且牢牢封在涨停,大族激光、达安基因、思源电气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8%,整个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做多动力,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