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数据看市:沪指2次冲击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45 金通证券

数据看市:沪指2次冲击半年线

  金通证券 钱向劲

  周一大盘延续近期的强劲走势,沪综指收盘报收于1138.88点,盘中沪综指两次冲击半年线未果,预示着下一阶段大盘的阻力区主要是1148-

  1160点,该区域阻力显然不能小觑。若越过该区域,则大盘下一个重要阻力位则是11
98点。一般来说,判断大盘能否继续向上可关注权重板块的走势。尤其是四大权重股及银行板块,这些个股可谓是本轮行情启动的发动者,是大资金云集的板块,只有这个板块出现问题,大盘才有可能见顶。所以,密切关注其走势,根据其强弱相应调整自己的仓位,是简单明了的策略。

  4000万股内部股上市

  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内部职工股4000万股于周一在上交所上市流通,全日该股成交仅为477万股,与上周五相当,股价也仅跌了0.01元,说明首日抛压不重。显然目前该股不到2元的价格,使持有者的抛售愿望不强,因此预计短期内抛压不重。不过由于公司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为3.45亿元,同比增长37.46%,超过主营业务收入18.34%的增幅,导致公司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7.045%下降为15.256%,减少11.79个百分点,致使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080.84万元,同比下降33.90%,公司出现大幅亏损,这对股价走势不利,反过来若股价随大盘上升,由于职工股的成本价已经低于二级市场的价格,此时持有者的抛售愿望增加,又将对股价产生制约。

  中石化一度冲高逾4%

  大盘继续活跃其动力来自于核心蓝筹股的节节走高,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并且已成功跨越了年线的重要阻力,终盘涨幅仍超过2%。中石化大涨进一步激发人气,这只个股的标志性上涨显示出大盘的趋势向好,随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股改方案的通过以及不久之后即将复牌交易,这对中石化这类蓝筹股股改题材也形成正面的刺激效应。

  新G股跌幅均小于10%

  从周一加入G股板块的G亨通、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复牌情况看,平均跌幅远小于10%,这也继续使得其流通股股东在整个股改过程中获益匪浅。随着G股板块陆续复牌后表现良好,市场预期正在不断明朗,特别是所有的上市公司未来都存在股改机会,这也意味着没有股改的个股也具备短线补涨的机会,这种正面效应正在市场中扩散。同时中小企业板块中未进入股权分置试点的个股全线上涨,这是因为在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42家中,中小企业板块就占了10家,另外40家公司也都已经向深交所提交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初步方案,表现了中小企业有强烈的股权分置的愿望。(金通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