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空方狙击防御品种 多方欲各个击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43 北京群丰

空方狙击防御品种多方欲各个击破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市场仍然延续强势姿态,虽然在获利盘、技术盘的抛压下大盘在半年线区域有所回落,但无论是从成交量、还是从市场热点来看,反弹的步伐仍将继续。1150点既是前期反弹的高点,也是半年线之所在,在此进行短暂的震荡整理有利于中期的反弹趋势。

  震荡调整的时间长短需要考察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

  空方狙击“防御品种”

  在前一个阶段,市场屡屡冲击千点大关的时候,最为硬朗的当属高速公路板块。事实上,在基金公布的二季度报表里,由于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速有所减缓,因此,防御型投资品种纷纷获得基金的青睐,也就造成包括高速股在内的公共事业类以及消费类品种被各个机构广泛增持,在那时候,股指创新低,而这部分个股却在创新高。然而,再好的股票也有调整的时候,因为持有防御品种获利已经丰厚,目前大盘不断转强之际,正是考虑阶段了结的时候。福建高速、中原高速、赣粤高速、现代投资等在上周三开始破位,本周一继续大举减磅,受它们的影响,同仁堂、深赤湾、云南白药、金融街等防御个股也明显受压。

  多方寻求“各个击破”

  一、股改概念仍在不断扩散。承接上周四、周五G股强悍表现,刚复牌的G亨通、G卧龙和G苏泊尔继续演绎G股填权神话,分别比停牌前上涨32.5%、23%、20%,G亨通盘中冲高时几乎填满权,也就是说上涨幅度几乎达到45%,创出G股的涨幅新高,G板块的“财富效应”十分明显。因此,在复牌G股强势表现下,市场对于股改概念进行提前炒作。上海市政府关于本地公司争取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股改的表态,促使上海本地股继续走强,无论是上海电力、上海汽车这样的大盘股,还是三九发展、上柴股份、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小盘股,包括浦东金桥、陆家嘴、外高桥等房地产股,均展开大幅上攻的态势。而有望率先完成全流通的中小板在中航精机、大族激光的带动下,也全线激活。

  二、百度刺激科网股狂飙。百度公司上周五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在其首个交易日里,股价一度涨至151.21美元,较发行价27美元上涨超过了450%;最后报收于122.5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54%,成为自1999年以来一天之内涨幅最大的一支股票。受其影响,海虹控股、综艺股份、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等科网股走势异常强劲,极大地维护了市场的做多氛围。

  总体而言,热点板块之间的交替涨升,也带给投资者更多市场机会。在多空双方的相互作用下,股指会展开震荡,主要是消化半年线的压力,而大盘由于多方的积极运作,股指调整幅度将会较为有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