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瞭望:股指利剑 直逼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34 渤海投资

渤海瞭望:股指利剑直逼半年线

  渤海投资

  周一大盘在以两个点跳空高开之后,快速拉升,一举突破6月高点1146点,但由于半年线近在咫尺,在股指突破后,引发了市场短期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技术性抛售,股指也随即回档,由于大盘的两个技术位前期高点1146点和半年线1148点像个较近,大盘在冲过1146点后主动回调,可以清洗一部分市场浮筹,吸引另一批新资金进场,为后市冲击半年线做准备。
1146点被突破,已经意味着大盘的中期强势已经确立,半年线的收复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回顾今日大盘的强劲走势。首先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仍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大盘的走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一度冲高近5%,并且成功跨越了年线的重要阻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板块等也都有快速冲高的表现。但随着股指的短线超买,上档抛压越发明显,投资者对于这类股票的追涨意愿也有所降低,造成上述指标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这也成为了股指在尾市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其次,科技板块受中国网络概念股百度上周在美国纳斯达克首日上市涨幅高达300%的刺激,今日两市科技股全面上涨。尤其是以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网络品种得到了场外资金的高度关注,纷纷冲至涨幅前列。科技板块涵盖的范围颇广,它的上涨,能够充分带动市场的人气。

  最后,G板块强势不改,截止到8月5日,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23家已顺利通过股东大会表决。与此同时,流通股股东对股改的热情逐渐高涨,正在投票期的试点公司流通股股东希望方案通过的意愿也日趋强烈。受此影响今日刚刚复盘的G亨通和G卧龙跌幅均小于10%,使得参与股改的流通股股东获益颇丰。在其丰厚的赚钱效应刺激下,有股改先锋之称的中小企业板也集体走强,进一步推动了股指的上扬。

  综合来看,指标股强势不改、最具人气的科技板块强势上攻、最具赚钱效应的股改板块也有复苏的迹象,市场中的热点逐步扩散,市场中的个股呈现了普涨的格局,而近期成交量总是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也为洗掉市场浮筹提供了充分条件,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今日尾盘冲高回落之后,下一个目标将直接挑战半年线,但是由于在这一点位积累了较多的套牢盘,因此多空双方必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但是由于市场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多方优势极为明显,因此顺利通过半年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同时在近期上海本地股和中小企业板中的个股走势极为强劲,并且其中大部分都受益于股权分置改革,因此投资者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