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人气再度火爆 股指缩量创出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22 汇正财经

人气再度火爆股指缩量创出新高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周一人气再度火爆 股指缩量创出新高  

  周一上证指开于1131.80点,高开3.06点;深成指开于3063.76点,高开16.43点。此后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带动下,人气聚集,推动大盘迅速强势上攻,最高摸到1146点。

   盘中炒作依旧火热,个股板块多点开花。指标股板块再发神威,龙头股中国石化继续向上突破,最大涨幅接近5%,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也纷纷创出阶段性新高。中天科技、国风塑业为代表的低价股,上柴股份、轻工机械为首的上海本地股,辽河油田、中原油气为首的石油股等等均充斥于涨幅榜前列。而科技股呈全面活跃之势,海虹控股、甬成功、综艺股份等领衔上攻;受中航精机连封两个涨停的带动,可能将率先完成全流通的中小板亦集体走强。 消息面上,新华社发表了《如何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的文章。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中国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但必须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需要高度关注的情况和问题,特别是在总量调控取?

  二、黑马摇篮

  天宇电气(000723):电气龙头 重组爆发

  近年来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电力紧缺现象,导致电力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这给相关的电力设备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天宇电气(000723)公司是我国电气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身处我国电力最紧张的华东地区,发展空间极为广阔。此外,公司股权重组进展顺利,后市爆发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电力设备龙头,行业空间广阔。天宇电气(000723)公司是以生产经营开关、变压器等电力一次设备为主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福建省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机械行业中占重要地位,是福建省电气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是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及全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重点企业。公司主要有高、低压开关柜及其元器件和电力、配电变压器两大类20个系列的主导产品,其中变压器类的产品有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开关类产品有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7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两类产品中获2项国优,5项部优。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是国内的知名品牌,市场遍及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并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国家。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运行质量一流。近年来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电力紧缺现象,导致电力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这给天宇电气这样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第二,重组黑马,将进军能源领域。天宇电气原控股股东许继集团去年年底将所持公司415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29.73%)转让给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2273.6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16.28%)转让给山西明坤科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每股3.89元,溢价达125%),转让完成后,美锦集团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据了解,美锦集团注册资本39888万元,主要从事精煤、焦炭、焦油、煤气及煤化工等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使焦碳行业持续火爆,由于钢铁等行业的旺盛需求,焦碳行业正面临难得的暴利机会。美锦集团入主以后,对公司注入的焦炭资产对公司业绩提升有望产生积极影响。

  第三,底部持续放量,强势超跌反弹。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不到7000万股,而股价也四元不到,同时还有博时价值基金和裕泽基金的参与,极易获得短线游资的重点青睐。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出现了持续性的大幅放量迹象,预示新主力正在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出现强力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天宇电气(000723)公司是我国电气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身处电力紧缺最严重的华东地区,行业发展空间极为广阔。此外,公司股权重组进展顺利,美锦能源集团成功入主,有望置入优质煤炭资产,将对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该股属于低价小盘股,并有博时价值基金等主力持仓,后市有望强力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