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成交放大 大盘稳步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2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成交放大大盘稳步攀升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063.76点和1131.80点高开,然后放量上攻,开始向半年线发起冲锋,市场强势特征异常明显。10:30深成指收盘3061.49点,涨14.16点,成交30.02亿元。10:30沪指报收1136.34点,涨7.60点,成交42.24亿元。

  盘面特点:随着G股板块陆续复牌后表现良好,市场预期正在不断明朗,特别是所有的上市公司未来都存在股改机会,这也意味着没有股改的个股也具备短线补涨的机会,这种正面效应正在市场中扩散。而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流指标股连续逼空的情况下,场外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场正推动整个市场重心稳步走高,大盘仍有望继续形成强势震荡走高,踩准节奏把握热点转换是当前首要策略。早市成交量放大非常明显,大盘亦呈现强势态势,这种喜人局面是增量资金持续介入的结果,说明目前市场的反弹已得以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同,意味着大盘中期强势开始确立。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后市大盘有望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拓展更大的涨升空间。

  盘面显示,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但中国石化的风向标作用异常突出。而且盘中热点开始扩散,除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继续保持活跃外,中视股份、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网股亦有表现,"百度"在美Nasdaq上市大涨对国内科网股有较强的示范效应,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除此之外,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股、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油股,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次新股都有不俗的表现,热点呈现全面开花态势,这有利于市场做多能量进一步聚集,因此短期内市场的强势已经难以逆转。不过,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上涨,上攻压力和难度也将逐步加大,尤其是随着为数众多的绩差公司加入股改阵营,对市场可能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大盘短线调整随时可能展开,因此追高风险还要注意防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