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千亿资金哄抢金融股 暴富机会已经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12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 周延

  本周金融板块再度出现脉冲式上攻,增量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金融板块王者风范初露端倪。随着交通银行在港的持续暴涨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巨大预期使得金融板块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多头力量的绝对主角!尤其是在股改之后,金融股的稀缺优势必然会引发各路资金的高调追捧,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中的最大赢家,暴利赚钱机会已经来临。

  利好叠加催生牛市行情

  从近一阶段的盘面来看,金融股,尤其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相当强劲,浦发银行自“6.8”行情开始,至今累计涨幅近30%,招商银行涨幅也在20%以上,增量资金的大举介入使这两只股票已经成为短期市场的风向标。金融股的强势并非偶然现象,很大程度上是多项利好政策叠加效应的表现。首先,人民币外汇牌价自从宣布汇改以来,在8.1097--8.1128徘徊了几个交易日后,已经开始缓慢续升,当前的价格已至8.1020附近,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对金融股造成长期利好。其次,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启动,表明热议已久的金融混业经营问题终于进入了实际运作阶段,相关金融股受益匪浅。再次,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呆帐准备提取管理办法》已于7月1日执行,这将使国内银行的呆帐提取办法及财务核算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优质银行将因此而受益,其盈利能力上升、静态估值水平将有望大幅下降、投资吸引力也将大幅上升。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先后上调了基准利率和房贷利率,存贷差额明显扩大,银行股的盈利空间明显提升,对其中长期走势构成利好。二级市场上,集多重利好于一身的金融股已经得到增量资金的认可,股价正扶摇直上,后市有望成为多头手中的一张王牌,牛市行情已呼之欲出。

  王者风范号令群雄

  金融股的强势由来已久,该板块走势一直比较抗跌,并且提前于大盘见底后又率先展开反弹。金融板块分类指数在今年3月31日创出年内新低后,就拒绝再度下行,随后该指数便运行于一个大箱体中,并且重要低点逐渐抬高,走势上逐渐摆脱了大盘的影响,独立性越来越强。近期在大盘二次考验千点支撑的过程中,部分金融股悄然创出了近期新高,如浦发银行创出了4个月新高,招商银行更是创出了9个月新高,和大盘的屡创新低形成强烈的对比。而在今年大盘两度考验千点支撑的危难关头,都是金融股率先发力,率领蓝筹股力保千点不失。可以看到,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到浦发银行、再到招商银行,金融股已成为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王者风范显露无遗。目前,市场短期强势已经确立,未来市场需要真正龙头品种的诞生从而带领大盘展开更有力的上攻行情。而单纯依靠超跌低价股或是科技股来形成突破是不现实的,行情的发展必须依靠有一定市场权重影响的热点板块,由于金融板块个股的权重较大,市场人气高,同时主力资金高度认同,因此,其具备了号令群雄的基础,后市金融股有望成为市场中的最大赢家,暴利赚钱机会就在眼前。

  经过连续的普涨之后,个股的两极分化在所难免,金融板块作为目前阶段资金聚集最为集中、人气相当旺盛的一个板块,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主力军,随着市场效应的逐步扩散,相同题材的低价股补涨要求越发强烈,有着较大的飙升潜力,其中ST安信(600816)值得重点关注。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一家拥有稀缺信托金融牌照的上市公司,主营人民币的信托与存款,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同时,公司已预告05年中期将实现盈利,在转让鹏华基金近7000万巨额收益年内有望到帐的情况下,公司摘帽可能性极大,作为一只业绩预增、人民币升值受益,同时壳资源优势非常突出的2元股,其未来升值空间极为广阔!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经过非理性暴跌之后,构筑了标准的大圆弧底走势,随着成交量的逐级放大,圆弧底宣告成功突破,未来的上档空间已被彻底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