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创新高意味着升势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51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创新高意味着升势延续

  安徽新兴袁立

  仅作二天的中继回档深沪大盘便再度向上走强,股指上破1120点创下近期新高,使6月份高点1146点成为短线攻击目标,短期股指拒绝调整,构筑上升通道反复攀升的态势,意味着深沪股指近期展开的上升行情仍在不断延续,市场反复盘升,演绎多头逼空行情。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的上扬走势并未受6月份的成交密集区影响,股指进入这一区域之后,仅略作整理便再度向上,股指构筑的上升通道并未改变,并呈快速向上之势,显示出市场强势特点极为明显,尤其是市场成交并未出现较大的放量,沪市仅维持100多亿的成交便能向上,说明目前市场筹码锁定较好,机构介入的指标股对短期大盘上攻作用较多。同时,在蓝筹指标股的带动下,市场热点也开始呈多元化格局,G股板块、中小企业板个股、科技股和低价超跌股均形成极为强势的上攻行情,有效地稳定了市场持股信心活跃了市场人气,使短期行情得到不断拓展。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展开的上升行情仍然在延续,并伴随股指创新高而使股指短期上升空间有所拓展,但深沪大盘仍未形成有效突破,沪指在1146点区域的压力仍存在,而半年线在1149点区域也会构成大盘上攻的反压位,将制约着短期股指的上升空间,股指通常会在第一次上试半年线这类重要技术点位后作调整,也使短期的上升空间受到一定的限制,大盘在下周上攻至1146—1150点区域时将会面临更大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有上攻要求,但沪指在1150点区域压力较大,股指上攻至这一区域后会有较强的调整要求,并存在构筑短期顶部的可能性。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考虑短线炒作,一旦股指上攻半年线区域则宜谨慎操作,短线炒作可以多关注底部区域的超跌低价股,例如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3)为一只小盘低价科技股,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油菜开发、种植、加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具有农业背景和科技优势。短线来看,该股在本轮反弹中上涨幅度明显偏小,形态上尚处于底部区域,周五在回探5日线收阳上攻后新一波拉升呼之欲出,短线有望成为补涨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