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量价齐升 近日继续强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30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量价齐升近日继续强攻

  北京首证

  两市周末小幅高开后均再现十分明显强攻之势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喜人景象,成交额高达近214亿元,较前大幅增加近五成,若去掉三只G族个股复牌的因素,成交总额则约为204亿元,较前依然放大约四成。

  盘面观察,在超级蓝筹龙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保持强势的同时,两市出现了十分明显的轮番上攻格局,其中深鸿基成为第一只涨停的个股,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湘邮科技、长江通信和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等科技股则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不久两市五大银行股形成整体大幅上攻之势,新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出现强攻走势,中小企业板块午后开始大面积飙升,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由此大大提高,涨停和涨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充分展示了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迸发出来的威力,预示近日强攻可能仍相当大。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均收成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周中心值即1105点和261点分别较上周大幅提高约3.4%和4%,并且横跨实体构成十分明显的支撑,多方不仅依然牢牢地掌握着中期运行的掌控权,而且还将股指推高至最高点报收,5周均线也在近半年来首次同时有力回升,表明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强势运行格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综指三根阳线的实体长度方面存在较明显的差异,但它们都是低开后形成的阳线,成交额也保持逐渐放大态势,即量价关系支持后市继续回升,换言之,周线“红色三兵”的结论虽稍有些勉强,两市综指近三周毕竟是连续收阳,市场长期走弱的颓势不仅因此被彻底瓦解,而阳线实体长度还呈现递增态势,说明多方拓展空间的力度仍在不断加强,近期因此也就更加乐观一些。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近日依托5日均线上行的支撑不断上攻,短线反复也大多以盘中震荡方式来完成,由此也就构成了十分标准的上升通道,深综指周末还以实体封闭了六月底的第一个下降缺口,但目前指标无疑已经处于很高的位置,布林轨道线之上轨也被冲破,较大程度上预示短线惯性上攻后反复可能也会加大,也就是说,近日市场的强势上攻并不是只涨不调,短线反复无疑也正是市场震荡回升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