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热点轮动 赚钱效应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3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热点轮动赚钱效应扩散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热点不断轮动,赚钱效应扩散,买涨热情高涨,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G股表现非常强劲,在全面铺开股改的预期下,当前G股的良好表现,势必推动市场寻宝的热情,下午大盘继续推高,强势不改。从两市个股的涨跌表现来看,总体波动呈现大涨小回的态势,可见盘中的做空动能十分有限,估计两市在人民币升值的后续
效应以及股改被市场认同的双重推动下,大盘的运行方向将会纵深延续,而围绕人民币的概念以及股改试点股将会是这波行情的主线脉搏;而投资者在操作上也应对手头上的个股区别对待,对基本面尚可的个股可继续持有,而对于存在中报业绩地雷风险的个股不宜期望过高。14:00深成指收盘3029.60点,涨60.29点,成交52.69亿元。沪指报收1123.27点,涨20.68点,成交83.07亿元。

  盘面特点:目前国内钢铁供求局面出现改变,主要是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的产品如粗钢出现过剩,但高附加值、高技术含品的精钢如冷轧板却十分短缺,最严重时期进口占总消费量的36%,尤其少于0.3MM的超薄钢板需求更大,未来中国钢铁厂将减产粗钢,增产精钢如不锈钢。中国纺织业生产能力进入过剩期。目前棉花供应因去年价低,今年棉花种植面积减少10%,为7680万亩,总产量576万吨,估计总用棉量885万吨,总缺口达53%有赖进口。加上棉花异质纺织含量普遍超标,质量不高令纱布产品未达标准。另一方面,去年提升产能,假设2005年元月一日取消多项协定为基准,目前中国政府与欧盟达成自动限制出口协议,美国5月已片面限制中国纺织品入口,结果不少纺织企业改向国内市场加强推销,内地产品售价大幅跳水,跌幅已达20--30%。今年6月起内地纺织界面对棉花缺货、产品售价下跌双重夹攻,纺织业前景令人担心。

  另外,消息称,目前国家发改委就放开化肥价格征求意见。"放开直补是化肥价格管理方面改革的核心内容"。专家认为,放开价格对相关上市公司大体上是有利的。据计算,目前国际市场尿素价格大约为每吨2200元,国内限价为1650元,因此放开后国内价格大约会有500元的上涨空间。但另一方面,放开价格后对相关企业的优惠政策肯定会一并取消,因此成本也会上涨。据估算,二者相抵后仍会有盈利空间。从这个方面看对化肥企业总体是利好。不过,对具体企业的影响有多大,还要看各个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而且,气头、煤头、油头企业的情况也有差别。因此,投资者在参与相关个股炒作时,要认真分析和比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