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G股和银行 大盘的催化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26 益邦投资

G股和银行大盘的催化剂

  益邦投资

  早间开盘指数呈快速上扬的趋势,出现这一原因主要是因为部分G股上市复牌交易所带动的,并且受到该影响,场内股改品种的走势也随之活跃,短线量能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迹象。从表面上看,这类品种在开盘后似乎是下跌了,但是根据10送4之后这类品种下跌10%左右,其实还是涨了将近30%,因此这应该也是短线促进投资者对于该类品种关注的重要因素
。从其余板块来看,地产、金融小幅调整后出现回升,科技品种下跌依然处于前列位置,这类品种短线风险较大,投资者操作上应该予以一定的重视。

  指数前市继续冲高,能量有所放大。从盘面来看最大的特征是个股的跌幅均十分有限。盘中几乎没有大幅下跌的个股。G股板块表明上暴跌,事实上整个板块处于暴涨的过程中。所以,目前市场的推高基本上是受到短线市场良好的锁仓状态所导致。在这个过程中大盘股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指数在1100点上方体现出防守有余,进攻不足的现象。这是短线主流资金相对观望的原因。在短期市场的主要活跃热点中,并没有主流品种的身影。由此可以判断市场游资是短线的主要盘中主力。大机构目前依然按兵不动。从1000点到1100点的上涨可以利用市场自身的技术反弹和大盘股的强拉指数来实现。但从1100点开始的上涨需要更大级别的资金才能推动,目前盘中并没有这种现象出现。所以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观望。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近期发行的6家新基金有望进入银行板块,其中主打品种就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受此消息影响,盘面中开始有机构抢夺筹码导致银行板块全线上涨,从近期的银行板块走势来看,在大盘指数上行过程中始终按兵不动。形态方面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形成上升楔形形态。短线能否大幅度向上突破将决定能否改变这个空头形态,所以短线而言银行板块到了决定中线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候。成交量方面今日有所放大,对形态向上突破构成支持。在今日的盘中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银行板块随后的动向。单日放巨量上涨5%以上则该形态完成向上突破。操作方面严格按照技术形态进行操作,注意顺势而为。

  招商银行(600036)量能形态控制较好:招商银行(600036)为银行板块中走势最为活跃的一只,也是该板块中吸引短线资金参与最积极的一个。此次市场的上涨银行品种的活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该股就是银行板块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由于短线资金的频繁进出对该股形成了巨大的量能推动,因此在量能持续配合温和放大的情况下,招商银行(600036)股价持续走高,尽管短线在阶段高点出现了两连阴的整理走势,但是在该阶段投资者对于局面控制得非常好,使该股在调整中没有出现巨大的放量行为,因此短线有望在整理后继续凝聚新的上攻动能推动股价的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