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做多信心坚定 继续登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1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做多信心坚定继续登高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970.58点和1102.62点小幅高开,然后震荡盘上,市场信心坚定,继续登高望远。盘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市场交投活跃。10:30深成指收盘3016.75点,涨47.44点,成交18.23亿元。10:30沪指报收1118.39点,涨15.80点,成交29.73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有以下热点表现突出,一是清华系在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走高的带动下,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积极响应,涨幅居前。二是深圳本地板块又有黑马跑出,深鸿基涨停板,康达尔(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在深圳本地股重组加快步伐的背景下,相信后市该板块还会不断有黑马跑出,投资者可积极从中掘宝。三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走势强劲,成为稳定和领涨短线市场的中坚力量。四是表现最为强劲的股改题材股,由于良好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增量资金的参与。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呈现反复走高态势,相信后市仍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试点的推出宣告中国股市进入一个崭新的投资时代,即后股权分置时代,由于股权分置方案的推出到真正实现全流通还有相当长的时间,起码在2年左右,这意味着在较长时期内围绕股权分制改革挖掘新的特点和营造新的盈利模式将成为投资者的首要任务。历史经验也表明,任何一次重大政策的变革都会对市场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

  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G股板块所吸引的资金除了来自于部分先知先觉的建仓资金,以及相关护盘资金之外,目前还看不到场外资金的大规模介入,主要还是场内存量资金所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已经开始有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介入到这个板块的话,那么大盘的成交量早就已经放出来了。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非常着重大盘量能变化的关键所在。只有充足的量能才能支持和推动大盘走高更高、更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