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8月5日多空风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35 深圳商报

    做多依据

  一、G新军表现抢眼,市场积极做多

  从周四盘面上看,G股板块的两个新成员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恢复上市时都表现出了明显的强势特征,为第二批试点中的其余40家个股做出了良好
的表率,并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于股改品种的预期。周四盘面我们也看到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鲁西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批试点个股的加速上行。G板块的强势表现有望为下批股改打下良好的人气基础,股权分置的强大赚钱效应也必将刺激场外资金进场的热情。在G板块活跃的情况下,股指上行还是值得期待。

  二、短期均线支撑明显,1100牢而不破

  从周四盘面上看,大盘虽然出现了小幅调整,但5日均线支撑明显,股指处于一种强势整理的态势,而且股指三度瞬间跌破1100点后便强势拉回,1100点牢牢掌握在多方手中。周四的调整更像是上升通道中的小幅调整,既可吸收一定的获利盘也可调整短期已高的技术指标,同时两市的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多方的人气和动能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在经过小幅调整后,股指继续向上挑战半年线的可能性极大。

  做空依据

  一、短线游资有出逃迹象

  从周四盘面上看,周三大幅上涨的低价股并没有延续上涨的势头而纷纷出现不同幅度的调整,低价股的大起大落很好地说明它们的上涨多是游资所为,而周三尾盘蓝筹股的快速下跌也使得短线资金并不敢大肆做多,周四的盘面显示短线游资有出逃的迹象,因此投资者对后市也要留一份谨慎。

  二、能否突破双头仍待观察

  从大盘的K线上看,股指仍没有有效突破6·8行情后的两个高点,1120点可能会对近期大盘构成一定的上档阻力,一方面近期上涨幅度较大,运行在双头点位时必会伴随着获利盘的兑现从而带来上档压力;另一方面,8月20日将完成第二批试点,后市如何更快更好地解决股权分置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1120点能否突破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