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短线整固无碍中线转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37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短线整固无碍中线转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沪股市表现为调整行情,成交明显萎缩,从市场走势上看,观望气氛较浓。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指数仍有整理过程,但不影响中线的上扬趋势。从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看,1130
-1140点不仅仅是心理关口,也是一个成交密集区域,更是一个大双底形态的颈线位,故在此区域必然要有一个充分换手的过程。而且在经过连续上扬之后,各项短期技术指标均有超买现象,需要有一个修复的过程。预计短期市场仍会在1100点一线反复波动,以进一步消化市场压力。在这个过程中,市场机会相对减小,投资者以逢低吸纳为主。

  2.板块方面,大型权重股的整体走势依然偏弱,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有较大幅度下跌,成为带动股指下行的因素之一。从总体上看,指标股的下跌与调控指数的运行节奏有关,而不是方向的逆转。此外,前期炒作过猛的一批低价股整体走势也开始转弱,一批个股跌幅超过4%,显示做空动力有所强化。而今日复牌的两只G字头个股G敖东和G传化较停牌前价格也有较大升幅,显示这一板块的热度未减。总体来看,周四的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市场机会仍体现在与股权分置相关的股票之中。

  总之,目前市场处于整理期,1100点一线为短线波动的中轴位,充? 终?砗笕钥缮涎铩8龉闪粢獠屎绻煞荩?00707):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最大的彩色显像管生产基地,现已成为全球第五大彩色显像管生产商,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7.4%,数字电视的推广将对公司产品产生旺盛的需求,目前有多家企业年金和证券投资基金重仓介入彩虹股份。彩虹股份近期在底部悄然构筑了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目前已成功向上突破30日均线,彩虹股份近期有望快速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